我的電腦掛了...【求助】



贊助商連結


msp168
2004-07-15, 10:18 PM
開機後 來到有cpu colock cache memory那個畫面
他顯示Verifying DMI Pool Data.......
然後就一直不動了 ..請問我該怎麼做...

贊助商連結


2004-07-16, 07:08 AM
Verifying DMI pool Data 是什麼意思?
答:那是載入BIOS後正在驗證硬體設定值的步驟,驗證成功並成功啟動磁碟開機檔後,才能順利進行作業系統的啟動。

有時開機失敗,停在認證 ( Verifying ) 或重建 ( Building ) DMI pool畫面的可能原因:
  01.新增硬體與BIOS設定值不合
  02.修改BIOS設定發生錯誤
  03.有硬體組件沒有妥當安裝
  04.硬體故障
  05.硬碟第0軌磁區開機資料錯誤
  06.在作業系統內錯誤更改設定值 ( 如顯示器 / 磁碟 / .. )

解決的方法:
  01.拔下全部新增硬體,載入BIOS設定值,逐一裝上硬體開機測試,找出兇嫌,再根據該硬體規格正確設定
    BIOS。
  02.如屬修改BIOS設定造成問題,改回原設定值
  03.如屬安裝問題,檢查所有連接是否正確
  04.如屬硬體故障,拿備份組件自行交叉檢測
  05.如屬硬碟第0軌磁區開機資料錯誤,以軟碟開機,載入開機正常登錄紀錄
  06.如屬OS設定錯誤,按F8進開機選單,選安全模式進入後改回系統設定值

  更改任何軟 / 硬體之前,如有記下開始到出問題的每個步驟,就能自行偵錯,找人幫忙排除障礙時,也較能事半功倍,學得較多電腦知能。
  建議新手養成:動手前先看筆記,動手後馬上隨手紀錄步驟的習慣,相信電腦功力一定大增。

資料來源:http://www.arclink.com.tw/price/article-5.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