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國駭客攻擊南韓政府伺服器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7-14, 01:29 PM
中國駭客攻擊南韓政府伺服器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14/07/2004




位於中國的駭客以兩隻病毒攻擊南韓政府的網站,促使南韓加緊了安全體系,據情治單位表示。

Peep Trojan與Backdoor Revacc兩隻病毒感染了南韓的278台電腦,而且攻擊正在漫延,南韓的情治部門──NIC(National Intelligence Agency)表示。

「NIS從6月間首次注意到駭客入侵之後,就發現到中國是發出這兩隻病毒的最後地方。」該部門表示。

「政府認為這已威脅到國家安全…將與相關的行政與警察部門合作。」NIS在聲明稿中指出。

根據NIS的調查,共有10個國家安全相關部門遭鎖定為電腦攻擊的目標,包括了國民大會(National Assembly)、南韓核能研究所,以及海事警察廳。

駭客已經盜走國會辦公室幕僚及議員的122組電子郵件ID密碼。影響程度目前還不得而知。

韓國擬透過外交途逕請中國在南韓的大使館協助調查。(郭和杰)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084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