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dows 開機無法找到某個程式



贊助商連結


冷雲飛
2004-07-10, 01:24 AM
我家的電腦 的作業系統
是採用NT因此是灌在WINNT 不是灌在WINDOS裡
但是 今天我想砍砍病毒
便去其他的電腦複製 Ad-aware 6.0的資料夾 然後直接執行
不知道是不是Ad-aware 6.0的問題 [我猜不是]

現在一重開機 就會出現
某個程式無法載入因為找不到
C:\windows\system32\nvcpl.dll
可是我家這台電腦明明沒有windows這個資料夾阿

現在我該如何解決每次開機都會出現的問題[該如何把他用消失]呢??

贊助商連結


mus000
2004-07-10, 02:26 AM
DLL File: nvcpl or nvcpl.dll
DLL Name: NVIDIA Display Properties Extension
Description: Library file for NVIDIA display adapter.

nvcpl.dll 是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在控制台的部份,建議把顯示卡驅動程式重灌一次看看。

重灌驅動之前,先到機碼中找找開機起動項目,找到有關 nvcpl.dll 的地方把它刪除,下次開機就不會跳出錯誤來煩你了。可能出現位置應該在以下幾個地方:

Stopping a programming from loading when Windows Starts:

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2.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記不得 NT 中有 msconfig 可用嗎? 有的話就比較方便了。

冷雲飛
2004-07-10, 03:48 AM
感謝你mus000 我順利解決了
我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