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數位電視接收器可以聽DAB嗎?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4-07-06, 01:01 AM
現在的數位電視接收器可以聽DAB嗎?

請問這台接收器簡介中提到:可接收無線數位節目與無線數位廣播,數位廣播指的是以後廣播電台數位化後的那個「數位」廣播嗎?

CTS Portable數位電視隨身盒:
http://shopping.pchome.com.tw/tv/detail.php?pid=GAA00082

__________________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4-07-06, 11:52 PM
網友JXPC的回答:

DVB-T除了傳送影音的電視頻道外,若剩餘頻寬允許,電視台還可以傳送只有聲音的廣播頻道。

這也是DVB-T的另一種功能,也是目前家用/車用/USB機上盒都會有的功能。

目前僅有公視除了將一個頻率壓縮成兩個電視頻道外,剩餘頻寬還有一個廣播頻道(目前是轉播復興電台)。

只要利用接收機遙控器按下Radio按鍵(詳細操作方式請詳閱說明書),即可收聽到公視附屬的廣播頻道。

而DAB其採用的規格、技術、使用器材與頻率與DVB-T都不同,故現階段若收聽DAB節目,則需另行購買DAB專用的接收機。

因為「數位」二字太過籠統,加上目前推廣單位還沒有統一說法,故在這方面常常造成民眾的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