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r 2104有新韌體v2.5.4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62chaokai
2004-07-04, 02:46 AM
vigor 2104的韌體v2.5.2。有一些小bug,會有dhcp發出後沒有收回的問題,當區網環境中,不斷有新的pc request ip到後來ip因為沒有回收,會不夠發放,導致新加入的PC要不到ip。

此問題發生在區網內有較多PC進出時(發放至192.168.*.254後就會出問題),如果您只是自個家裡用,應該多數人沒有影響。

經弟上個月與vigor聯繫此問題,vigor已經給弟新版韌體v2.3.4,已經可以解決問題。
vigor將會未來公布新韌體,如有問題者可以mail給居易要求給新韌體。

PS.因此小小bug小弟於區網中奮戰2個月debug,因為想說應該不會是vigor的問題吧,我想viogr應該不會出此種好笑的bug吧!

想要試驗者,可以將gateway ip設在 192.168.1.1,將dhcp發放起始ip故意設在192.168.1.253之後,數目設定成2,release time故意設定成1小時,以3部pc下去try,您會發現第3部pc在1小之後還是要不到ip(當然之前那2部PC已先下線半小時之後測試)

PS.更改dhcp release time需要以telnet進入2104,在srv dhcp 之中(以秒為單位),另外telnet進去後也順便將防止worm的項目開啟,如此可以多點安全。

贊助商連結


kingleo
2004-07-04, 09:35 PM
vigor將會未來公布新韌體

這句話我好像聽到很久了........ =_=

62chaokai
2004-07-16, 05:09 PM
已經正式表表,居易網站可以下載更新。

現在我在用的是2.5.5版,測試中。
對於一間肯不斷更新韌體的公司,我很肯定他。

kingleo
2004-07-17, 08:51 AM
最初由 62chaokai 發表
已經正式表表,居易網站可以下載更新。

現在我在用的是2.5.5版,測試中。
對於一間肯不斷更新韌體的公司,我很肯定他。

剛剛也更新了
不過不知道對於 FXP 這個頭痛的問題
居易在這一版有沒有解決了
晚一點再來試試看好了

不過那個 Call Schedule Setup 的功能
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
改天再來問看看小峰好了

垃圾貓
2004-07-17, 05:17 PM
2.5.5 請問不知道哪裡可以下載? 他們公司的FTP還沒看到呢? 謝囉.

62chaokai
2004-07-17, 10:31 PM
2.5.4是正式版。

[增加新功能有]:
1. Add new telnet command "show session" to show number of NAT sessions.
2. Use the port restricted cone NAT for P2P software issue.
3. Add new DHCP dynamic IP reuse mechanism.
4. Add new function to filter ping for defensing worm.
5. Add new function to filter special TCP port for defensing worm.

[修正問題有]:
1. Correct the NTP and NAT conflict.
2. Change the mechanism of getting DNS Server address for DHCP Client.
3. Router will send ARP request to default gateway in the WAN side every 5 minutes.
4. Router will reply to all ARP request, even through the source of ARP is in different IP domain.
5. Modify the UDP and TCP session clean time. the clean time for imcompleted TCP is 60 seconds, and that for idle UDP is 3 minutes.
6. Add new DDNS provider "ddns.com.cn".
7. Correct the problem in accept Incoming Fragmented UDP Packets.

LordVader
2004-07-19, 09:15 AM
其實對岸華蓋上個月就已經先放出了2.5.4。
與居易前幾天放出的2.5.4比對發現除了檔案日期,
其餘內容一致。台灣只是比較晚推出而已。

此外對岸華蓋也有些怪版本韌體,甚至去年底便有2.5.5/2.5.8,
所以這次的2.5.4他們又歸了一類Vigor "New" Firmware......:p
http://www.huagai.cn/download/
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但若要刷華蓋的韌體,由於這是由個人轉述,在下先撇清一切責任:corkysm:
其餘請參考廠商注意事項......

垃圾貓
2004-07-19, 05:46 PM
我用2.5.4版本, XP作業系統, 開UPNP MSN會掛掉耶, 有誰會這樣嗎. 寫信去問了還沒回qq

LordVader
2004-07-19, 11:00 PM
在小峰老大的論壇討論早先的華蓋2.5.4便已經有這樣的問題囉!
台灣版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UPNP通不過的問題一樣存在也是想當然爾的事:corkysm:
所以這問題嚴格推算起來有一個月囉!
也許對岸用M$N的人少??要等台灣這反應可能有得等囉......
華蓋2.5.4使用心得 (http://www.vigorclub.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12&forum=1)

垃圾貓
2004-07-20, 01:44 AM
看來先暫時換回來2.5.2版本好了, 還沒升級的人就暫緩吧, 居易有回信了, 封包測試也抓了, 就等待看沒有新的版本韌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