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您玩3D遊戲會當機嗎?



贊助商連結


bluesoul
2004-07-02, 11:12 AM
小弟有個問題想要跟各位高手討論,小弟本人電腦配備如下:

CPU:p4 2.4G
HD:MAXTOR 60Gx2
顯示卡:恩雅 GeForce4MX440 64M
RAM:512 DDR 333
主機版:技嘉/GA8SR533P
OS:Windows XP Pro SP1
網路:Hinet 2M/256

小弟在以前RAM256時,玩線上遊戲尤其是3D那種的就時常會發生畫面停頓然後有時電腦就不動的情形,在幾經查尋之下,小弟認為是RAM不夠所致,於是就多買了一條256回來裝,在裝上去後,使用上就不會有如上的情形了,但!在用了很長的一陣子後,這個情形又發生了,有時是停頓,而最近更會整個畫面變黑,而電腦燈還亮著的情形。小弟在看過工作管理員之後發現CPU運算在出問題時達到最高,在經過小弟查尋之後發現一件事,NVIDIA的顯示晶片跟XP好像會衝突,尤其是MX440這個晶片,而且當機的問題是發生在nv4_disp.dll這個檔案上,不管是重裝Driver,或是去NVIDIA找最新的Driver來裝都沒用,正如小弟標題所示小弟是玩3D遊戲時會發生,但有的人是執行DirectX時就發生小弟上述情形,因此,想請教各位高手以下幾個問題:

1.當各位家中的電腦出現這種問題,或是類似小弟的問題時,是否就等於顯示卡在要錢了?(該換嚕)。當然,前提是各位的BIOS及主機版晶片都確定沒問題。
2.當各位家中電腦出現類似這種問題時,別亂聽別人說加RAM或是換東西,是否該先查查到底是哪出現問題?
3.若各位家中電腦顯示卡跟小弟的一樣,是否有出現類似的問題,而解決方法為何?
4.發生這種情形也有可能是硬碟有問題(這是問小弟資工教授後的答案,但!好像不太對^^),因此,發生這種問題時,請各位先別急著花錢換硬碟。
5.在使用電腦時,發生什麼情形就表示顯示卡該換了?

以上情形煩請各位高手討論^^,也可以造褔有顯示卡問題的網友^^謝謝!

贊助商連結


codom
2004-07-02, 11:52 AM
換一張網路卡來試試看,如果你原來的是onboard的網卡,先將它disable,再裝一張新的試試看,主要原因是小弟之前遇過類似的問題,後來是換了網路卡之後就正常了

HarrisonLin
2004-07-02, 11:54 AM
有沒有檢查過散熱的問題?

系統當機不要先急著加配備,先看看你的系統散熱情況如何再做決定.

bluesoul
2004-07-03, 09:33 AM
最初由 codom 發表
換一張網路卡來試試看,如果你原來的是onboard的網卡,先將它disable,再裝一張新的試試看,主要原因是小弟之前遇過類似的問題,後來是換了網路卡之後就正常了

    您好:可否說明一下,為何nv4_diap.dll這支檔案有所衝突卻要換網卡呢?這點小弟實在想不透,照理來說,顯示卡和網卡各分別是北橋晶片組跟南橋晶片組,那麼?若是顯示卡有問題的話,應該最直接的關連是北橋晶片而不是南橋晶片,請問您可以詳細說明一下您的問題嗎?

    而小弟用的不是onboard的網路晶片,小弟是用D-Link 538網卡,再麻煩您詳細說明一下您遇到的問題,小弟來看看跟小弟的情形一不一樣,謝謝囉!:)

bluesoul
2004-07-03, 09:39 AM
最初由 HarrisonLin 發表
有沒有檢查過散熱的問題?

系統當機不要先急著加配備,先看看你的系統散熱情況如何再做決定.

    嗯!謝謝您的指教,再請教您到底如何看系統的散熱情況呢?是要裝個溫度顯示器呢?還是在BIOS中看呢?謝謝!

薩卡
2004-07-31, 05:11 PM
我的朋友好像也碰到這個問題..
配備是
P4-3.0G L2 512K
RAM:768MB 金士頓512MB+創見256MB
青雲PX848PV Pro (V2.0)
FX5700LII
IBM40G
POWER七盟300W

重裝WINDOWS-XP 更新至SP1並安裝所有更新檔.

並在PRIME95 下跑過24h 都沒問題.並未發生任何錯誤

結果.他說完天堂 玩一陣子之後..整個螢幕都消失..

真怪..

dondon14
2004-07-31, 05:53 PM
我有個簡單的想法,會不會是顯卡晶片溫度太高的關係阿

超級賽亞人
2004-08-01, 12:48 AM
個人的看法是顯示卡不夠力.還有你的電源輸出是幾W的也有關係.因為你裝2顆硬碟喔.另外不知你有無更新主機板BIOS和晶片驅動程式至最新版嗎?!個人小看法參考啦....

xws
2004-08-01, 09:29 AM
我的配備和你有點類似:

CPU:p4 2.1G(1.6超上來的)
HD:希捷40G+日立120G
顯示卡:微星 GeForce4MX440 64M
RAM:256 DDR 333x2
主機版:華碩/P4S333(BIOS更新過)
OS:Windows XP Pro SP1
POWER:鐵甲武士350W

我玩RO或萬夫莫敵-聖女傳這種3D遊戲時,電腦還是很順,至於你遇到的問題我也曾經遇到過,後來我檢查了很久才發現是主機版的記憶體插槽有問題,三個插槽其中的二個會有工作不正常的情形,送修後就正常了,你可以用記憶體檢測程式下去檢測看看,如果發現有問題,記得做交叉測試,查清楚是主機板還是記憶體的問題。


PS:MEMtest86是免費軟體,專門測記憶體的,至於使用方法我記得之前有文章討論過,記得在Windows作業系統討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