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Acer新款AS2023和華碩M6C5。請幫小弟分析看看~



贊助商連結


微風網
2004-06-30, 12:18 AM
最近暑假到了,家裡有三層樓,我的桌上型電腦放在房間(三樓),但是常常在客廳看電視,吃飯…等閒暇時間,也想上網看資料或打打電腦,出外也可以看看影片,所以我選擇 15.4" 的大螢幕規格。

起出也向中ASUS M6C5這款,但是到了NOVA之後,逛了許多NB店家,有一半的店家架上都放上宏淲S 2023 這款 2020 系列的NB;看到我也依依對這款NB做出介紹,也對我起初來準備買ASUS M6這款NB的心開始動搖,以下幾點是動搖的原因。

ACER 顯示卡晶片是 R9700 128M
ASUS 顯示卡晶片是 R9600 64M

ACER CPU 1.6G
ASUS CPU 1.5G

ACER RAM 256
ASUS RAM 512

而且質感我個人觀感是覺得和M6那款不相上下,而且又是新款,現在正在猶豫該買哪一款,這次是我第二次買NB,因為以前年少無知,買了資訊展藍天NB,目前已經送給我外婆看股票用,所以這次來聽聽大家分析看看。

1.我在ASUS聽店員說ACER超(超頻)的上去叫9700 超不上去叫9600。
2.我在ASUS聽店員說ACER多在大陸代工,品質不是很穩定。

以上是二個小問題,希望版友能說出自己的觀點。另外自己一個問題就是,如果買NB到NOVA一些小店家(比較便宜)買下來後,日後維護會有問題嗎?因為一些大家的都不是老闆做主,店員價錢比較死^^

贊助商連結


ICLA
2004-06-30, 12:42 AM
光看您列的CPU、記憶體與顯示晶片,應該要選 ASUS,因為記憶體大。可以抵銷另外兩項。

微風網
2004-06-30, 12:55 AM
最初由 ICLA 發表
光看您列的CPU、記憶體與顯示晶片,應該要選 ASUS,因為記憶體大。可以抵銷另外兩項。
感謝回覆。 ^^

但是我也有另一種想法,就是記憶體可以花錢加大,花個1800就可以跟ASUS一樣變成512,但是顯示卡晶片 9700 又是 128M匯排。

當然價錢如果加大到512 兩款電腦差價大約ACER 比 ASUS 貴約三至四千。

就規格來說ACER我的觀點是比ASUS好,難怪本想當天買ASUS的我,也會晚個幾天考慮,但是週遭朋友都說ACER品質不是說很好。

所以目前處在

ACER 規格好、名聲普。
ASUS 規格普、名聲好。

畢竟名聲也很重要,名聲影響到產品瑕疵率,瑕疵率高名聲自然會下降,我看版上一些文章,深怕自己就是那種沒幾天就得抱著NB去維修的人...

stw_cbx
2004-07-01, 12:12 AM
品質好壞人云亦云...您週遭的朋友也只是眾多使用者的一小部份罷了...
個人的感覺是華碩在品質以及維修上比宏皉n一些....

不過處理器和顯示卡未來都是不能改的,您要先有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