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低階格式化"??



贊助商連結


Nafusica
2001-07-28, 01:27 AM
最近硬碟的c出了小毛病
重組的時候幾乎不動(大概兩個小時)
想起以前在bbs上看過"低階格式化"這個名詞
想請問這跟 dos的format有什麼差別?
抑或是相同的東西呢?
請賜教^.^

贊助商連結


TIM
2001-07-28, 07:51 AM
low formAT AND FORMAT是不同的..這樣打比方好了..硬碟是一個櫃子..FORMAT就是整理櫃子裡的東西..LOW FORMAT就是把櫃子的隔間打掉..重新拿木板來作隔間..

所以LOW FORMAT是破壞性動作..而且速度也很慢..沒有快速LOW FORMAT的方法..很浪費時間的
FORMAT只不過是將硬碟表層除了第0軌..其他全部抹除資料..比較快速..而且可以用抹除FAT FDC表來達到快速格式化..

一般來說硬碟在他有生之年..都不需要作LOW FORMAT的..因為這是個撒手間..

你說你硬碟重組需要兩個小時..也不需要LOW FORMAT吧..你可以開始備份你的資料了..先作SCANDISK AND CHKDSK..

Nafusica
2001-07-28, 11:11 AM
謝謝TIM大大~

jmr1211
2001-07-29, 07:54 AM
請問如何取的這個程式啊??因我的硬碟無緣無故就沒回應@!!!!!!!

gesus
2001-07-29, 08:48 PM
最初由 jmr1211
請問如何取的這個程式啊??因我的硬碟無緣無故就沒回應@!!!!!!!
硬碟沒回應通常是硬體沒插好或bios裡頭沒設定好的問題。應該用不著low level
format,除非是存取時有問題。如果要找低階格式化的工具,舊的主機板bios裡頭
可能會有,最好去硬碟的官方網站download最適用的,比較安全,部份通用的工具
不建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