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安裝的順序



贊助商連結


conanlee
2004-06-27, 09:49 PM
各位前輩:
  作業系統、(音效卡、網路卡……)驅動程式、DirectX、及一般我們常聽到的程式(如ACD SEE、power DVD……),安裝的時候,有分哪個程式先安裝,哪個東東後安裝嗎?順序是……?

***搬移至 "HELP ME 版"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4-06-27, 10:49 PM
Driver & 軟體並沒有規定安裝的順序
只是要注意硬體 Driver or 軟體安裝後要重新開機
不重新開機而一口氣把所有硬體 driver or 軟體灌完
有時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

jazzblue
2004-06-27, 11:05 PM
每安裝一個就重開機, 這樣會很累很花時間 .
可以安裝兩三個驅動程式重開機一次 .
敝人都是這麼做從來沒發生過問題.
雖然沒有規定哪個驅動程式要先裝
不過敝人習慣先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顯示卡
其他就隨意了.

琥珀
2004-06-27, 11:25 PM
自己的習慣是:

微軟的軟體先安裝,第三方軟體(知名軟體也一樣)一律最後安裝。
硬體的驅動程式先安裝,硬體的相關軟體後安裝。
新版的 DirectX 先安裝,新版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後安裝。
新版的 IE 先安裝,其他瀏覽器後安裝。
和系統的關係較緊密的程式(例如 Diskeeper 檔案重組程式)先安裝,其他程式(例如解/壓縮軟體、秀圖軟體)後安裝。
和機器有關的設定先處理,和(目前)使用者有關的設定後處理。
Windows 系統的修補程式先裝,然後才安裝 IE/OE/WMP/... 的修補程式。
大型軟體先安裝,小型軟體後安裝。但微軟的軟體永遠優先安裝,不管軟體的體積有多小。
如果要更改硬碟/光碟代號,在系統初次完成時就要優先處理。

這是琥珀重灌 Win2000 多次,所得到的經驗。
基本上,只要能概略了解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運作模式/原理,安裝程式時就會比較愉快 & 順利。

ICLA
2004-06-28, 12:23 AM
Driver 真的不要一口氣灌到完比較好。

琥珀
2004-06-28, 12:54 PM
最初由 ICLA 發表
Driver 真的不要一口氣灌到完比較好。包含哪些驅動程式呢?因為自己用的配備比較單純,只有印表機、音效卡、顯示卡、搖桿需要安裝驅動,都是一次裝好,從來都沒有出現問題。

只有電視卡是例外。以前用的 Upmost Good TV 電視卡,如果 DirectX 9 沒有先安裝,就馬上安裝驅動程式,最後整個系統會崩潰。(其實這張電視卡的驅動程式,本身的品質就不是很好...)

結論是,驅動程式是可以一次安裝好的,只要先決條件符合 & 驅動程式的撰寫品質夠好,是不會有問題的。

安裝好所有驅動後,應該要立即重新啟動一次,先把顯示介面調整為 1024*768*32 或以上的解析,才開始安裝軟體。如果是 NVIDIA 顯示卡,通常安裝好驅動後就會要求重新開機,所以不妨先把其他介面卡的驅動裝好,然後於安裝顯示卡驅動結束時,順便就重新開機一次。

tommy0722
2004-06-28, 04:17 PM
我灌系統都是windows一灌好,就先上chipset,後面的順序就沒差ㄌ。

mnkjiul
2004-06-28, 10:45 PM
如果你不想一開始就看到畫面差的話,就先安裝好顯示卡的Drive

而後想安裝什麼都行 !!

而我是 顯示卡--聲音--網路--一般軟體(防毒、防火...大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