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下載傑克」漏洞有三 解毒缺一



贊助商連結


Nomad
2004-06-27, 01:47 AM
「下載傑克」漏洞有三 解毒缺一

【編譯洪伯昌/美聯社紐約二十五日電】

微軟25日傍晚將「下載傑克」病毒的威脅列為「嚴重等級」(critical),呼籲使用者趕緊為IE瀏覽器下載修補程式。不過這次會讓病毒入侵的IE瀏覽器漏洞有三個,微軟只提供了其中兩個的修補程式,另外一個洞還沒找到補法。

微軟表示,其中兩個漏洞的修補程式,早在4月間就公布在微軟的網站上供使用者下載,但第三個漏洞因為是最近才發現的,目前尚未寫出修補程式,使用者只能靠調高IE瀏覽器的「安全性」設定和關閉「JavaScript」功能來因應。

電腦安全專家表示,目前多數防毒軟體經過更新,都可以防止電腦被「下載傑克」入侵,但只要微軟的第三個漏洞一天不補起來,駭客就可換個方法下毒。

至於蘋果和麥金塔電腦使用的IE瀏覽器並不受「下載傑克」的威脅,使用Mozilla和Opera等非IE瀏覽器的網友也不用擔心。

【記者黃朗倩/台北報導】

微軟強調,4月公佈的MS04-011及MS04-013安全補充程式,能夠使得這項漏洞免於被攻擊,雖然目前尚未傳出有任何用戶受到影響,不過,台灣微軟公司仍然強烈呼籲所有客戶立即使用「自動更新」功能隨時更新程式,或是立刻下載MS04-011及MS04-013補充程式,以確保您電腦使用的安全。

【2004/06/26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