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新病毒「下載傑克」 無徵兆網上劫財



贊助商連結


Nomad
2004-06-27, 01:43 AM
新病毒「下載傑克」 無徵兆網上劫財

【編譯洪伯昌/綜合報導】

電腦安全專家25日發出嚴重警告,網路出現一隻名為「下載傑克」(Download.Ject)的病毒,偷偷埋伏在一般網頁中,網友只要拜訪網站,就會中毒,而且和以前利用email散布的病毒不同,這個病毒不會發出警告或顯露任何徵兆,但會悄悄的從個人電腦盜取信用卡號、銀行和電子郵件的帳號及密碼,回傳給駭客。

這個又名Scob的電腦病毒無聲無息,不靠電子郵件或網路技巧,而是直接感染大量網站,播毒型態前所未見,只要是一般商業和政府機構的網站,甚至是網友每天必逛的網站,都可能成為播毒的幫凶,不見得逛色情網站才會「中標」,令人防不勝防。電腦安全專家表示,它可能比前陣子肆虐的「殺手」(Sasser)或「疾風」(Blaster)更危險。

「下載傑克」主要針對微軟的網站伺服器程式IIS 5.0(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的漏洞下手。病毒作者先毒害使用IIS架站的網站,在網頁中加入惡意的原始碼,接著網友只要點進網頁,就會自動連上一個俄國網站下載木馬程式,駭客再利用木馬程式竊取資料。

微軟呼籲使用者趕緊為Windows作業系統下載修補程式,更新防毒和防火牆軟體,並將IE瀏覽器的「安全性」設定調到最高的「高安全性」等級。另外,網友也可以關閉IE瀏覽器的「JavaScript」功能,缺點是無法使用部分網站的進階功能。網友也可以搜尋自己的電腦上有沒有名為「Kk32.dll」或「Surf.dat」的檔案,來判斷是否中毒。

【2004/06/26 聯合晚報】

贊助商連結


Nomad
2004-06-27, 01:49 AM
新病毒「下載傑克」 悄悄竊取資料

【編譯洪伯昌綜合報導】

電腦安全專家25日發出嚴重警告,網路出現一隻名為「下載傑克」(Download.Ject)的病毒,偷偷埋伏在一般網頁中,網友只要拜訪網站,就會中毒,而且和以前利用e-mail散布的病毒不同,這個病毒不會發出警告或顯露任何徵兆,但會悄悄的從個人電腦盜取信用卡號、銀行和電子郵件的帳號及密碼,回傳給駭客。

這個又名Scob的電腦病毒無聲無息,不靠電子郵件或網路技巧,而是直接感染大量網站,播毒型態前所未見,只要是一般商業和政府機構的網站,甚至是網友每天必逛的網站,都可能成為播毒的幫凶,不見得逛色情網站才會「中標」,令人防不勝防。電腦安全專家表示,它可能比前一陣子肆虐的「殺手」(Sasser)或「疾風」(Blaster)更加危險。

「下載傑克」主要針對微軟的網站伺服器程式IIS 5.0(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的漏洞下手。病毒作者先毒害使用IIS架站的網站,在網頁中加入惡意的原始碼,接著網友只要點進網頁,就會自動連上一個俄國網站下載木馬程式,駭客再利用木馬程式偷偷記錄網友的按鍵動作,竊取資料。

微軟呼籲使用者趕緊為Windows作業系統下載修補程式,更新防毒和防火牆軟體,並將IE瀏覽器的「安全性」設定調到最高的「高安全性」等級。另外,網友也可以關閉IE瀏覽器的「JavaScript」功能,缺點是無法使用部分網站的進階功能。

網友也可以搜尋自己的電腦上有沒有名為「Kk32.dll」或「Surf.dat」的檔案,來判斷是否中毒。假如不幸「中標」,主要防毒軟體業者的網站已提供解毒程式供網友下載。

電腦專家目前仍在研究駭客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覺把上百、甚至上千個網站變成毒站。他們擔心,未來假如有心人士利用這種新技術寄發垃圾郵件或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災情將更慘重。

【2004/06/27 民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