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病毒防不完 改走快速回應策略(請問一下思科的產品如何?)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6-09, 09:09 PM
病毒防不完 改走快速回應策略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09/06/2004



病毒入侵災害不斷,現在廠商們把重點放在如何在最快時間內採取回應。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今天的防毒產品被證明無法百分之百阻止病毒入侵企業網絡。現在,眾家防毒軟體公司,有的透過合作,有的結合網路技術,以便在病毒抵達企業網路時的第一時間採取回應動作,以與「傳統技術」區別。

日前趨勢科技及網路設備大廠思科系統(Cisco)宣佈進一步技術合作,提供網路病毒爆發防禦服務。在這項合作下,趨勢科技將把閘道防毒、弱點評估、病毒爆發預防(outbreak prevention)等技術與Cisco的入侵偵測產品、交換器等系統進行全面整合,並預計於第三季正式推出產品。






這是繼今年發表防毒裝置VirusWall後,趨勢科技另一項將防毒技術放到網路設備的行動。這家防毒廠商聲稱透過防毒技術與網路設備的結合,未來不管從外入侵到企業網路,或是從企業內部電腦傳染開來的病毒,都可以在最快時間被偵測到並加以隔離,同時關閉病毒入侵的通訊埠,以防止災情蔓延。

傳統技術失靈

這也反映出在病毒型態及入侵行為不斷翻新下,趨勢科技──以及其他防毒軟體廠商──的窘境。尤其在攻擊系統弱點的網路型病毒,像是Nimda、CodeRed、MSBlast、Sasser出現之後,病毒爆發的速度愈來愈快,空窗期愈來愈短,造成安裝防毒軟體的企業仍蒙受重大損失。

「我們得說:『對不起,我們抓不到』,」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亞太區總經理劉家雍指出,「不只是我們,而是所有的防毒軟體都抓不到;傳統防毒技術已經無法百分之百確保企業網路免於病毒攻擊。」他指出,在新的防毒思維下,網路與防毒已是一體的兩面,不可分割。

相較於趨勢是藉由整合網路設備,其他公司,以賽門鐵克為代表,則是在一個產品中同時提供防毒、防火牆、以及入侵偵測功能,他們宣稱可以整合性功能可提供較完整的防禦。

另一家防毒軟體公司Network Associates(NAI)也正朝早期回應的方向努力。NAI今(9)日發表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8.0i,這個整合了併購自主機式入侵防護(Host-based IDP)供應商Entercept的入侵防禦IDP引擎。

NAI亞太區洪銘文也宣稱,結合了PC與伺服器防毒、防火牆、主機式入侵防護後,這個產品將是「第一個可以防止緩衝溢位(buffer overflow)」的防毒軟體,並具有通訊埠阻擋、檔名過濾、資料夾及目錄服務鎖定、共用檔案鎖定等功能,以便在拒絕服務(DoS)等惡意攻擊發生時,立即防止災害擴大。

這項產品也可以像賽門鐵克與趨勢科技一樣,整合Cisco Trust Agent,使用戶裝置中毒時,就無法透過Cisco交換器連上網路。McAfee VirusScan Enterprise 8.0i預計第三季出貨。

NAI另外也有網路入侵偵測系統McAfee IntruShield。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0058,00.htm

請問一下思科的產品如何?
他們居然要跟趨勢科技(PC-cillin的製作公司)合作耶。

「我們得說:『對不起,我們抓不到』,」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亞太區總經理劉家雍指出,「不只是我們,而是所有的防毒軟體都抓不到。」
他還真是有臉說啊。

贊助商連結


cedric2000
2004-06-10, 12:28 AM
最初由 天氣預報 發表
請問一下思科的產品如何?
他們居然要跟趨勢科技(PC-cillin的製作公司)合作耶。

「我們得說:『對不起,我們抓不到』,」防毒軟體公司趨勢科技亞太區總經理劉家雍指出,「不只是我們,而是所有的防毒軟體都抓不到。」
他還真是有臉說啊。 [/B]

Cisco在網路設備界可以說是龍頭級的廠商喔
不管是router, switch還是其他的東西,都有相當的水準喔
Cisco推的一系列認證例如CCNA....基本上也應該可以算是工作的保證書喔

有一張的話,找工作應該會容易很多

至於他們說抓不到這種病毒,我想是很合理的
因為這些病毒基本上是利用系統的漏洞入侵
也就是說,他是利用合法的網路行為來侵入
比如說發一個合法的http request給web server
對防毒軟體來說,他基本上沒有辦法分辨裡面的content
因為問題的漏洞在於作業系統本身
所以跟傳統的pattern比對有很大的差異
因此防毒軟體基本上大概只能做到發現你中毒了
幫你清楚本機電腦上的疫情
卻沒辦法幫你擋掉一直被感染0....

所以基本上我認為單純靠防毒軟體如果就擋的到就很神奇了....

天氣預報
2004-06-10, 12:53 AM
但是趨勢的防火牆也做得很爛啊....

cedric2000
2004-06-10, 05:51 AM
最初由 天氣預報 發表
但是趨勢的防火牆也做得很爛啊....

這個我同意....
看起來他的個人防火牆只是為了保護不懂電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