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防止網路病毒,必須知道的 5 件事!(蠻好笑的!)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6-03, 03:44 PM
防止網路病毒,必須知道的 5 件事!


趨勢科技用戶立即更新最新病毒碼,VSAPI掃瞄引擎至7.100以上。
本週最新病毒碼:895
 

根據網路防毒專家趨勢科技研究調查,發現目前網路病毒之所以這麼流行,大多都是因為電腦使用者在使用網路的行為不夠謹慎,促使病毒、駭客在網路世界裡任意發動恐怖攻擊,造成全球嚴重災情。如何預防日漸囂張的網路病毒,以下防止網路病毒必須知道的 5 件事, 看看你到底知道多少:

1. 讓寂寞的電腦高手談戀愛吧!
這跟防止電腦病毒有何關連?看看以下歷年來搞得全球網路大亂的電腦駭客特性,再下定論吧。
電腦駭客特性:
> 男性
> 15-30歲
> 沈迷電腦
> 沒有女友
1999年迫使 CNN 等網站停擺的「黑手黨小子」15歲; 迷戀同名舞孃Melissa 的作者 30歲;近日被逮捕的 Sasser 作者剛滿18 歲。他們跟電腦相看兩不厭的時間大於社交活動的時間,長久下來,不儘可能患乾眼症,在現實世界追求真愛的勇氣也跟著枯竭了。反而沈迷於利用網路漏洞讓自己的作品肆虐全球獲得滿足。
因此拯救電腦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美人計,讓駭客都去談戀愛吧。

2. 網路美女藏蛇蠍,清心寡慾保平安
這跟網路病毒有何關連?看看病毒老大們,過去的行徑,你就得克制一下了!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現Sobig 源於色情網路論壇(Usenet)
> WORM_MIMAIL.C以"裝熟"的語氣,發送一個訕情信件,誘使開啟「our private
photos 」
> WORM_BAGLE.X信件中出現美女圖片及聳動煽情的標題吸引網友開啟附件檔案中
毒,例如:"Let's socialize, my friend!"(我們交個朋友吧)...等。
想上色情網站嗎?不由自主地開啟養眼圖片嗎?當心網路蠕蟲狠很咬你一口。

3. 別直接點選eMail內的網站連結
難道到我常去的 Yahoo 看新聞也不成嗎?別忘了,現在詐騙集團橫行,除了打電話騙你到 ATM 轉帳外,弄個假的網址也不是什麼難事。
> "WORM_Wallon.A" 假冒好友傳送 Yahoo新聞的手法,引誘好友開啟病毒信件中毒
> Worm_Myparty「嗨,這是我的派對,絕對令你大開眼界,附上我的新網站和新照
片,歡迎列印!」如果你收到這要的電子郵件,再附上www.myparty.yahoo.com
這樣貌似 Yahoo網址,你會上當嗎?
不假思索地 Click 滑鼠引來後患。

4. 要聽音樂就自己買!
使用者付費,是音樂創作者的吶喊。如果你以沒錢取悅女友或要養小孩為藉口,而下載免費音樂程式。當心廣告軟體(adware)或間諜軟體(Spyware)進駐。根據統計,各種免費下載程式中,廣告軟體(adware)或間諜軟體(Spyware)最愛的是音樂交換程式。
下次下載免費程式,當心網路第三隻眼跟著進駐。

5. 讓主動防禦防毒專家當你的隱形保鏢
除非現在就拔掉網路線,否則上述防止網路病毒的守則,稍一不留意就掉入了萬劫不復的陷阱。那麼使用防毒軟體就像每天需要吃三餐一樣是必須的。無論你是個人用戶、中小企業或是大型企業,一個重要的選購指標是:主動防禦勝於被動回應,因為單靠病毒碼更新無法阻擋網路病毒迅速散播的特性。趨勢科技PC-cillin 2004全方位網路防毒系統,不僅提供防毒、個人防火牆及垃圾郵件防制等功能外,還有網路病毒緊急應變中心可以在第一時間針對網路病毒發出禦警通知,關鍵時刻提醒網友預先防範、避免中毒。

http://enews.url.com.tw/archiveRead.asp?scheid=27293

贊助商連結


cedric2000
2004-06-10, 12:37 AM
好像只有第一個比較詭異....真的看不出來有啥關聯...

第二個色情圖片的倒還好,記得不知道哪一隻病毒散播的時候會把自己偽裝成美女圖...

第三個email的也很common啊,如果有心人把木馬藏在網頁的script裡,
利用spam mail或是假的email騙你連上去,加上安全性又沒設好的話
大概也很容易中獎喔

billyao
2004-06-10, 03:07 AM
最初由 cedric2000 發表
好像只有第一個比較詭異....真的看不出來有啥關聯...

呵呵!記得以前有隻Malisa病毒,好像就是這樣來的,
作者在無聊的時候,想到一位叫Malisa的妓女,
於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