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距離的無線網路



贊助商連結


emilee
2004-06-01, 05:04 PM
看了站上好多人的測試文章...
自己也加想入長距離無線網路俱樂部
請問一下
一般要長距離(超過1公里以上)是不是一定要二部AP做橋接..

我的計劃是...
把一部AP架在家堙A另一部AP架在車上,只要NB不要離車子太遠,可以上網了對吧?

是不是買室外天線(那種一支長白色的天線),車上加個車天線這樣可以大約有多長的距離啊?

問題重點來了...就是..
我該什麼牌子的AP,才有外接天線的功能(或是比較好改的)且功率比較大的
還有目前那一款的無線網卡接收距離比較遠且穏定的.?

贊助商連結


est.liu
2004-06-03, 12:19 PM
//看了站上好多人的測試文章...
//自己也加想入長距離無線網路俱樂部
//請問一下
//一般要長距離(超過1公里以上)是不是一定要二部AP做橋接..
不一定.但是一定要2個或以上的無線設備才有辦法架構無線網路.
//我的計劃是...
//把一部AP架在家堙A另一部AP架在車上,只要NB不要離車子太遠,可以上網了對吧?
恩...理論上啦...
不過要實際上應該是不能可能低
除非....
1.家裡的AP功率強到可以涵蓋你車子的活動範圍
2.車上的AP功率強到能夠涵蓋到你家的AP
3.你家到你車之間的建築物全部倒光.或是你家在澳洲(方圓百里無住家~"~)
如果你家不在澳洲且你不是擁有EVA或巨神兵的話.則你需要一根桿子...比你週遭的建築物高即可~"~

//是不是買室外天線(那種一支長白色的天線),車上加個車天線這樣可以大約有多長的距離啊?
不確定.主要是..你買的天線是幾DB?車天線??(該不會是火腿用的吧~"~那種是不行低)但是...只要你換天線...距離應該都會超過100M(廢話)
//問題重點來了...就是..
//我該什麼牌子的AP,才有外接天線的功能(或是比較好改的)且功率比較大的
//還有目前那一款的無線網卡接收距離比較遠且穏定的.?
都可以吧,只要天線能拆下來的都能外接天線.只是接頭的問題而已.
無線網卡...聽說是神腦的加強型那一張吧(不確定...覺得都一樣).或買可以外接天線的那一種(Avaya Orinoco Enterasys......)

rssw
2004-06-04, 11:34 PM
長距離(公里↑)不是都是用指向性天線才能辦到嗎?
而且還要點對點...
如果可以做到涵蓋的話..那中華電信可能要關門了..
像信義區的無線網路涵蓋也是透過好多基地台組成的...

cheerx
2004-06-05, 06:33 AM
其實是可以的,記得幾年前一個si界的朋友跟我提過,朗訊有一套這樣的設備,車用天線只用一支5DBI的無方向天線.

如果家中最高點夠高的話,目視可見約可以涵蓋1.5公里左右,加上功率放大器甚至可達5公里,我想對有的人應該夠用,不過需要比一般台製ap多不少預算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