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共駭客部隊戰力強 全球多起攻擊疑案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5-28, 08:43 PM
中共駭客部隊戰力強 全球多起攻擊疑案

繼南韓國防部證實北韓擁有一支「駭客部隊」的消息傳出之後,南韓揭露了中共也正在加強它的「駭客部隊」的事實。國際多起電腦病毒都跟中共扯上關係。



南韓「朝鮮日報」消息指出,世界各國都在秘密組織「駭客部隊」。這些駭客部隊的規模和詳細的運作情況屬於高級機密,其中廣為流傳的是中共的「駭客部隊」。

消息說,中共為使軍隊走上尖端化和現代化,在去年於北京組織了最初的資訊化部隊。去年,成都的一個防空部隊分為藍軍和紅軍,進行了用電腦病毒攻擊對方的電子戰裝備和防禦的駭客戰爭訓練。

中共的駭客部隊之所以引起其他國家的高度關注,是因為中共的駭客具備很強的實力。例如,去年橫掃全球的「Welchia病毒」攻擊了美國政府的電腦網路,迫使其暫時中斷了發放簽證的業務。專家認為「Welchia病毒」源於中國大陸,因為內部有China的單詞。

二○○三年,美國政府為了組建網路防衛軍投入了三千萬美元的預算。美軍從一九九九年就開始創立了聯合作戰部隊,並進行了破壞敵人的通信網路和作戰軟體的訓練。

南韓資訊保護振興院駭客及病毒組組長林載明昨日透露,每個國家都有負責駭客和病毒事務的機關或部隊。

該報消息最後說,南韓也針對網路戰爭和恐怖主義做了準備。例如,資訊保護振興院將於八月自行研製病毒軟體發往幾個機構,機關部門將根據這個病毒進行應對訓練。未來網路戰爭的信號彈並不是槍聲,而是發送病毒攻擊敵國電腦網路的鍵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