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門鐵克發現第一隻攻擊64位元惡意程式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5-28, 02:58 PM
中央社 2004/5/27
賽門鐵克發現第一隻攻擊64位元惡意程式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二十七日電
在晶片大廠與作業系統廠商力推64位元處理器與作業系統的同時,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今天發現第一隻攻擊64位元系統的惡意程式--W64.Rugrat.3344,還好目前這隻病毒並沒有傳播,也不會感染目前大多數企業和家庭在使用中的32位元系統。

賽門鐵克指出,第一隻成功攻擊64位元視窗系統的病毒,雖然只是一級的病毒,但它卻證實形成了未來對64位元系統的攻擊。所幸這隻病毒並不會感染32位元的系統,也不可以在32位元的系統上執行。

這隻病毒 (W64.Rugrat.3344)顯示了病毒會在執行之後,退出系統的記憶體,是一個直接的感染源。而且是以IA64 (Intel架構)的平台所寫成,只會感染IA64上的檔案,但是.dll files並不會被感染;而且所有與這隻病毒存在同一個資料夾,或子資料夾的檔案,都會被感染。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指出,目前64位元的系統尚未普及,大多數的家庭與企業都是用32位元的平台,因此不會受到這隻病毒的攻擊。目前應該不會有太多這類病毒的抄襲者,因為IA64的組合語言,需要高階的技術與IT能力。用戶保持病毒定義檔在最新的狀態,以免遭此病毒威脅。

http://www.epochtimes.com.tw/newspage.asp?catid=3&newsid=1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