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utocad的檔案保護



贊助商連結


shung0116
2004-05-02, 10:41 AM
之所以提這個問題,是想保護公司的一些cad的圖檔不被員工給copy或複製到公司外面的電腦來使用。
問題:能否藉由軟體或者某些設定方式,讓公司員工所作出來的cad檔案,只能在公司內部來執行,當員工把檔案那到公司外面來使用時,就無法來使用,或無法打開檔案了
謝謝

贊助商連結


kevin5
2004-08-30, 11:52 AM
其實有些公司的作法是把軟碟及USB的功能鎖住,目的是無法透過軟碟或隨身碟複製檔案,另ㄧ方面也要在MAIL上控管,不單單是公司的MAIL,所以也要透過網路的管制來達到公司內部資料外流的顧慮。

shung0116
2004-09-28, 10:37 PM
其實有些公司的作法是把軟碟及USB的功能鎖住,目的是無法透過軟碟或隨身碟複製檔案,
(請教各位學長,一般來說如何鎖usb及floopy可讓一般使用者無法破解的,因為一般來說,都會把bios的usb及floopy鎖住,並且設密碼,除此之外,是否還有什麼方式呢?)
另ㄧ方面也要在MAIL上控管,不單單是公司的MAIL,所以也要透過網路的管制來達到公司內部資料外流的顧慮。
(mail要如何來控管呢?當我設定公司的郵件一律要經由公司的server才能寄出去,但是往往被一般使用者藉由漏洞:把smtp設為別家,即可把信件寄出,所以是否還有其他有效的管制方式呢?且對方可藉由webmail來把檔案給寄出,在防止webmail上,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制止呢?)
謝謝

cwy
2004-11-02, 02:07 PM
shung0116 君是問到如何加「鎖」在檔案本身吧。
請大家對此問題發表經驗。

ppp0600
2004-11-28, 05:28 PM
我不想給人家改,大都存成ACROBAT,甚至可以設定無法擷取或列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