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網路追追追如何知道「這個程式」有沒有問題?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4-29, 02:11 PM
網路追追追如何知道「這個程式」有沒有問題?
2004/04/29 10:45


 記者歐陽宜珊調查報導

拜網路普及之賜,越來越多的網站都有提供程式下載。雖然防毒程式可以隨時掃瞄電腦中的病毒,但是心中總會有點害怕,不知會不會在下載時,順便載了什麼惡意的程式到電腦中。最近網友報案在www.myemoticons.com中下載了表情符號,就會傳給MSN列表上的聯絡人一段文字,懷疑程式有問題--到底有沒有問題呢?以後又碰到類似情形怎麼辦?

趨勢科技表示,在這個網站中的Privacy policy中有聲明,下載這個程式也會主動在用戶電腦中寫下cookie,以便測量廣告公司所作的效益,因此,這不算是一種惡意攻擊程式,充其量只是網站利用模糊的隱私權宣告,讓不知情的用戶下載安裝,並為其作廣告宣傳。

其實防毒公司賽門鐵克有提供網友報案的地方,可利用防毒軟體直接報案或是到網站上報案,若沒問題,系統會在幾分鐘內立即回應,若有惡意程式,也會在一二天內研究出解決方法。我們把檔案寄去賽門鐵克檢查後,也證實這些檔案並不是病毒。

賽門鐵克的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只要留下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無論有沒有問題,都會有回應。如果這個檔案本來就是賽門鐵克資料庫已知的病毒,大約兩分鐘就會回應網友,在幾月幾日的病毒定義檔可解。如果證實是惡意程式 就會回應正在研究解藥,約在一兩天之內會有答案。

如果是使用諾頓防毒軟體,可以打開防毒軟體的介面,接著點選「報告」,再按隔離檔案旁的「檢視報告」,就可以在「加入項目」中,加入你要傳送給賽門鐵克的檔案即可。賽門鐵克病毒報案網址: http://www.symantec.com/region/tw/avcenter/submit_b.html

趨勢科技也有提供報案的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網友可把原始信件先另存新檔成*.msg 或是*.eml後,再將檔案寄到趨勢科技TrendLabs分析。不過要用英文發問,若英文不錯的用戶可以試試。

http://www.ettoday.com/2004/04/29/515-1616378.htm
--------------------------------------------------------------------------------

以下為網友報案原信:

這裡的程式安裝後會丟給所有在 MSN 列表上的聯絡人一段訊息
Quick message to say go to www.myemoticons.com to download cool free new emoticons.... f012 f021 f022

不知道是否為惡意攻擊程式,但實在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http://www.myemoticons.com/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4-04-30, 07:53 AM
  多利用 Search Engine 其實才是根本解決之道,畢竟如果會造成問題的程式,一定會有人在網路上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