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各位聰明的大大教教我吧qq"~嗚~~+.+



贊助商連結


rz600000
2001-07-24, 04:02 PM
首先想要問幾個笨問題
(1)為什麼要製作影像檔阿
(2)要用啥軟製作影像檔阿
(3)別人說製作影像檔會讓廢一片片子是怎麼一回事阿
(4)做出來的影像檔要怎麼燒錄阿 選哲直教燒錄影像檔嗎 還是要先用iso Buster 解出來在燒了??
(5)SD2防燒是指啥米阿??
阿勒我是初學者剛買了燒錄機 請大家多多幫忙QQ"~~`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07-24, 08:08 PM
1.燒錄指的是把存在硬碟、光碟或其他資料儲存媒體的資料(檔案、音樂、電影等)備份的空白光碟片上。
2.燒錄時,數據必需不斷的從上述儲存裝置經主機板的資料通道傳送到的燒錄機內的暫存記憶體,再轉送至雷射讀寫頭將這些資料"不停的"寫入空白光碟的各軌道的磁區裡。 (因為資料一間斷,造成資料不足燒錄的所謂buffer underrun,讀寫頭就會失去正在寫入的正確位置,燒錄就失敗了)。
3.因此,資料傳送至燒錄機的速度和穩定度是絕對的重要。新的燒錄技術(內建在燒錄機裡)像burn-proof或justlink都是在保證當因故資料傳送不穩定時,不致發生(data) buffer underrun。
4.燒錄儲存在硬碟裡的資料遠較燒錄儲存在光碟裡的資料平穩,因硬碟傳至燒錄機的速度、穩定度都較高。
5.資料傳送至SCSI的燒錄機的穩定度優於IDE燒錄機。
6.SCSI光碟機讀取光碟資料後傳送至燒錄機(IDE或SCSI)的穩定度優於IDE的光碟機。
7.有了上述的基本知識,你就能掌握,何以拷貝光碟片先用燒錄軟體讀成映像檔存入硬碟再燒錄優於直接對光碟拷貝(on the fly)。何以使用SCSI的光碟機/燒錄機(有burn-proof或just-link等更好)來燒錄時,還可同時上網,做其他事。何以在使用直接對拷(on the fly)光碟時,IDE的光碟機和燒錄機不宜接在同一條排線上的原因。
8.一般多數燒錄軟體(Nero、Cdrwin、Easy CD Creator、WinOnCD等等)都可把要燒錄資料或CD在燒錄前先做成映像檔(不同的燒錄軟體做出的映像檔格式不太同)存在硬碟,再由同一燒錄軟體開啟此映像檔來燒錄。
9.SD2(SafeDisc 2)是一家叫Macrovision的光碟防拷技術開發公司的SafeDisc二代產品,已有不少遊戲片及少數軟體光碟、音樂光碟採用此目前最先進的防拷技術。其他的防拷技術尚有(New)Securom、Laserlok、CD Cops...等等。

rz600000
2001-07-25, 04:36 PM
謝謝這位大大的回覆讓我對燒錄有了一點聊解 但是想問一個問題就是
製作影像檔來燒錄東西 可以破解一部份的防燒錄嗎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