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你們家的裝潢是自己設計的嗎?



贊助商連結


Hill
2004-04-26, 10:22 PM
小弟最近買了間二手屋,前個屋主的隔局跟本人的理念差太多了,因為便宜才買下
看了好多設計,每間都好美喔~可是要好多錢喔,而本人對這方面又一竅不通。
想請教各位大大你們的裝潢都自己設計的嗎?還是請人設計的啊
那請人設計花多少錢呢? 請有過這方面的大大指點迷津

贊助商連結


todaysunny
2004-04-26, 10:56 PM
自己想像空間
我必較喜歡方位動來動去
所以大部分的大型家具東西都是可以移動的
還有喜歡牽線
固定式隔間的就多了很多管路
買了一些書來看
參考到最後還是 不宜考慮 錢的問題

leolee
2004-04-26, 11:00 PM
我家是自己設計的....因為家裡就是做裝潢的:D
如果不想花錢請人設計其實自己來也行,到時和裝潢師傅、土水師傅多討論一下就可以了,
一般自己要設計的話比較難的一點是你不知道有哪些材料可以用,
也不清楚哪些是可行的、那些是不可行的,
在施工之前多跑跑特力屋看看一些燈具、建材,翻翻一些裝潢的雜誌,瞭解一下現在的流行,
自己設計省下了設計費用又有成就感,何樂而不為....:D

antion
2004-04-27, 12:04 AM
1.個人絕得不宜過度裝潢,除了安全考量以外,裝潢過了幾年就會舊,可能也會退流行或看膩了,那時就拆也不是,不換新又難過。
2.裝潢時請要求先將電話.電視.網路..等管路(使用PVC管)配好,所有原來牆壁上的配線箱及接線盒位置(市電.電話.電視.網路),都要留維修孔,位置還要對正,不要直接將線路藏在裝潢裡面拉到別的位置,以免以後無法維修而走明線,到時後空有美麗的裝潢,還是堆蜘蛛網(線路)一堆!
3.有些裝潢工人只管做他的裝潢工作,不會替您考慮太多,因為那會增加他們很多的麻煩,這些必須您自己去要求,或請專業的水電師傅與裝潢師傅互相配合,個人是不建議由裝潢來統包水電工作。
4.也要注意,有些水電只知道傳統電話接法,並不懂目前電話系統.線路需求(數位電纜).網路的配線,甚至用料非常差,當然,這不一定是他門的問題,而是水電材料行的通信用線,與通信器材行的通信用線,品質上有時候真的差很多,也許是他們不知道要用什麼規格的線材,建議您最好按進度檢查施工品質。
5.以上是小弟做一般住家或公司線路維修時,經常碰到的一些狀況,提供您裝潢前的參考。

jazzblue
2004-04-27, 11:48 AM
我有朋友在做室內設計, 所以我了解這方面的事, 提供給你做參考 !
現在大部分的房子要裝修都是找室內設計公司來規劃
從設計到施工全部包辦 . 包括土木,裝潢,水電... 等 .

你到入口網站一搜尋就可以找到很多室內設計公司的網頁 !

上面有人說只要自己動手做就好了, 這要看是怎樣的更動.
如果遇到大翻修, 譬如要拆掉水泥牆, 這個自己就沒辦法了 .
而且水泥牆中可能還有水電管線, 這勢必要重新配置.

如果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 那就不必有這麼多行業了.
沒辦法自己DIY就交給專業人員來做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