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六年級吹國際工作風



贊助商連結


VaderManGS
2004-04-24, 09:33 PM
源出處在此:
http://tw.news.yahoo.com/040424/19/lp1q.html
--------------------------------------------------
李月華台北報導 去年台灣出國留學生人數創下十餘年來新低,但根據一項新出爐的網路民調,絕大多數(84.14%)年輕上班族卻表示,如果有機會,願意再選擇出國留學,他們認為,出國留學,能夠增強語言能力、增進國際觀、開拓個人視野、增加職場競爭力;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提升國際化的能力。

 《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在4月中旬針對20到35歲的年輕族群進行了一項「國際化工作能力」的網路調查,受訪者絕大部分(7成)是六年級上班族。調查結果顯示,六年級上班族高度渴望藉由出國留學提升國際化的能力。此外,有9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到海外地區工作,有89.67%願意進入位於國外的國際企業工作,有91.01%願意被本土台灣公司外派到國外工作。若說六年級生之間吹起一股「國際工作風」,其實並不為過。

 六年級上班族最想到那些國家工作呢?《Cheers》的調查指出,受訪者最願意被外派的國家排名依序是:美國、日本、新加坡、英國、香港、澳洲、德國、泰國、中南美洲國家、非洲國家;而最不願意被外派的國家排名依序是:非洲國家、中南美洲國家、泰國、香港、日本、德國、新加坡、英國、美國、澳洲。綜合言之,一般人最嚮往的工作地點還是美國、澳洲等英語系為主的西方國家。

 被問到是否願意外派到中國大陸工作?有73.80%的受訪者表示接受,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國大陸未來經濟發展、亦可以接觸來自各地的國際人才、語言相同、外派至大陸是未來工作趨勢…。而不願意前往中國大陸工作的理由,主要有:不喜歡中國大陸、普遍生活水準低落、對於升遷無明顯助益等。
--------------------------------------------------
真不錯的樣子,如果オレ要是有此機會的話,オレ也很想要去啊!XD

贊助商連結


rock
2004-04-25, 12:13 AM
機會到處有..有沒有那個能力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