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病毒太多 英文字母不夠用了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4-04-22, 03:45 PM
病毒太多 英文字母不夠用了
2004/04/21 16:32


 記者歐陽宜珊台北報導

近來變種病毒頻傳,散佈手法雖不見新意,但仍造成不少用戶中毒。你可知道有些病毒變種的數量竟然多到26個英文字母不夠用,還得再從AA重新開始命名?

賽門鐵克表示,關於變種病蟲的病毒命名,通常會從A開始命名,其後的變種病蟲依照英文字母順序往下排列,若是排到了Z還有變種病毒出現,則病毒命名就必須從AA、AB、AC、AD等以此類推排列下去。


最近這一陣子的病蟲,尤其以天網(Netsky)變化的速度最驚人,自今年2月出現後,短短兩個月間,Netsky已經衍生出25隻變種病蟲,最新的變種病蟲已經排到Y(W32.Netsky.Y@mm)。從四級Netsky變種的病蟲威力都不小,Netsky B、C、D、K、P、X及Y變種都是三級病毒警訊,其餘的都是二級病毒警訊,顯見這個病蟲的威力強大,而且截至目前止,許多用戶的信箱還是常會接到不少防毒軟體所擋下的病毒。

今年還有另一隻以變種分身存活的病蟲,就是小獵犬(Beagle)培果病蟲,繼第一隻小獵犬病蟲在今年1月20日發現後,至今小獵犬病蟲的變種也已經演化到V,兩個月內也有22隻小獵犬變種病蟲產生。至於MyDoom則是變種到I,已有9隻變種病毒產生。

其實以上的變種病毒數量還不算多,迄今已經排超過Z的病蟲,就是2002年2月發現的Yaha病蟲,截至2003年11月為止,Yaha病蟲已經演化到AF(W32.Yaha.AF@mm),也就是已有34隻變種產生,是目前所產生最多變種的病毒。

http://www.ettoday.com/2004/04/21/752-1619337.htm

贊助商連結


沉默之狼
2004-04-22, 11:45 PM
天網不是一家公司嗎??
防火牆公司?

Briian
2004-04-23, 12:05 AM
好像是兩個病毒作怎在互相對幹..


---
天網培果病毒互鬥 變種快速增加情形少見

從今年初開始,天網與培果電腦病毒的變種,因為病毒作者間的較勁而不斷出現。防毒公司指出,在病毒歷史上,有好幾隻病毒已出現數十隻變種﹔但是,像天網與培果這兩隻在短短兩三個月之間,就出現十幾二十幾隻變種的情形,相當少見...

http://tw.news.yahoo.com/040422/4/lih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