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連這個也要收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ivantw
2004-04-16, 09:50 AM
這也太扯了,連車子進入台北市也要收費?高速公路要電子收費,以里程計價就很不讓人接受了!這個政策太令人不能接受了!這種收費方式豈不是與南投縣政府之前在風景區私設過路收費亭(這東西是違法的),沒什麼兩樣?

即日起,進入台北市的路口都要豎立一塊招牌 - 「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遇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corkysm:

---
原始連結:http://tw.news.yahoo.com/040416/15/l1cc.html

汽車開進北市 擬收費

【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年增加近三萬八千輛汽機車,加上其他縣市外來車輛不斷湧入,道路不敷使用,交通局為徹底解決日益凝窒的塞車路況,規畫明年起,開辦「進入北市汽車一律收費」政策。


交通局長林志盈表示,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明年完工,市府計畫比照倫敦及新加坡,要求進入北市的汽車一律收費。

林志盈表示,收費與否的界線包括兩種,第一種為市縣聯外橋梁和高速、快速道路。

第二種是畫定特定區域,例如信義計畫區,進入該區域的車輛酌予收費,以收費抑制民眾開車意願,轉搭大眾捷運(新聞、網站)系統,徹底改善北市每天塞車的現狀。

由於北市聯外道路周邊並沒有收費站,因此交通局規畫比照新加坡,採用預先收費的方式,駕駛人先以刷卡或上網預繳費用,並登記車牌,在進入收費範圍內時,路口管制人員或短距離微波裝置,比照英國自動查詢車牌,或比照新加坡,以紅外線感應車上卡片儲餘點數,若查出無繳費紀錄,則逕行寄送罰單。

林志盈說,目前規畫方向是在早上八時到晚上六時間,凡進入台北市區內的車輛,不論車主是否為北市籍,也不論車籍是否屬於北市,一律收費,交通局將擬定收費法源,在下年度與議會溝通。

交通局運輸規畫室表示,目前倫敦的收費標準,小汽車進入市區一次需繳五英鎊,約為台幣三百元,機車不收費;新加坡有包括小汽車、機車、貨車、計程車、大貨車、巴士等六種不同車種、區域時段,在周一到周五收費,小汽車收費在零點五到三元星幣,約在台幣十到六十元間,最貴的大貨車須付六元星幣,折合台幣約一百廿元。

交通局表示,初步規畫機車、計程車、巴士及大貨車,只要進入北市,就比照小汽車一律收費,至於確定執行範圍、時間及特定管制區域為何,交通局定今年底派員至倫敦學習市區收費系統,明年訂出詳細計畫及法源。

贊助商連結


Raven
2004-04-16, 09:53 AM
挖...靠~~
絕世的想法...能想出來的真不是普通人~~

ivantw
2004-04-16, 09:59 AM
最初由 Raven 發表
挖...靠~~
絕世的想法...能想出來的真不是普通人~~

你也跑不掉,摩托車也要收費!

red13
2004-04-16, 10:02 AM
嗨~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平常也不節儉的用 常常拿前去國外作垃圾外交
又常常喊沒錢

說到賺錢的計畫 動作超快的
像ADSL迴路那種賠錢的事 能拖就拖

Raven
2004-04-16, 10:04 AM
最初由 Ivan Lin 發表
林志盈說,目前規畫方向是在早上八時到晚上六時間,凡進入台北市區內的車輛,不論車主是否為北市籍,也不論車籍是否屬於北市,一律收費,交通局將擬定收費法源,在下年度與議會溝通。

以後要早點起來上班了...

Schnaufer
2004-04-16, 10:05 AM
  看來以後要把汽機車停在台北市,要使用的時候再過個橋去開車或是騎車了,不然就要避開收費時段 ......

cky
2004-04-16, 10:05 AM
當政府明著搶的時後 百姓也沒辦法了~~~ 看樣子以後出門一趟 沒買啥就被政府扒光了

ivantw
2004-04-16, 10:16 AM
我也想搭乘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台北,從我這裡坐公車到台北的來回車錢,大約是六十至七十元;開車的油錢大約是一百一十元,若再加上高速公路來回過路費則暴增到一百九十元。成本已經不低了。

可是坐公車的話,來回時間可能會增加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以上,浪費時間實在太多,會影響我坐公車的意願。如果等車時間,以及在台北步行或坐公車的時間可以減少,大眾運輸工具已經便捷而發達到某一程度,根本不需要這些抑制措施,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願意選擇坐大眾運輸工具。

skeepy
2004-04-16, 10:19 AM
我看各縣市對外聯絡道路都設收費站,
來跨縣市就收過路費.

wfm6918
2004-04-16, 10:33 AM
雖然錢越來越小了,看來要多賺點錢比較實在,
小老百姓的錢,就在不當的政策下一點一滴的流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