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服務弱勢客戶 早就啟動了



贊助商連結


darksnow
2004-04-14, 06:39 AM
剛看報紙時在讀者投書看到的.....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4+112004041400231,00.html

2004.04.14 中國時報
服務弱勢客戶 早就啟動了
賀陳旦/北市(中華電信董事長)


昨天我有幸代表中華電信公司參加中午「陳水扁總統與學生代表座談」,其中有同學對國內ADSL發展建言,借貴版把這個許多人關注的議題加以說明。

首先「工會反對用戶迴路開放(LLU)是否會延誤國內寬頻發展?」中華電信公司立場並不同意部分工會同仁意見,仍會循商業協商逐步開放。公司有責任配合監理主管機關,早一天落實「寬頻台灣」─即便LLU進展還不能讓每個人滿意。


其次,「究竟ADSL費率是否比亞洲他國為高?」我們承認,要是把國民所得算進去,中華電信ADSL比日本NTT高,但比韓國KT要低。四月一日以來我們第二度「升速不升價」已經實質降價。為了照顧社會上經濟困難的家庭,我們會推出經濟型ADSL產品,使「高用量者」和「一般使用者」都得到照顧,我覺得這比一味追求高使用量者的價位降低要更有意義,更能幫助全民上網。

第三,「台灣網路速度何時能趕上日本?」網路上流傳韓日有許多高達8M或12M乃至45M的寬頻服務。據我們所知,這是一種商業手法,其實並不保證每個消費者都有穩定之高速ADSL服務。資料顯示,日本8M產品其速率僅有百分之五十的客戶得到1M的服務。中華電信也會參考日韓作法,近期內推出類似日韓兩國8M以上產品,以供客戶多一種選擇。

最後,要強調電信服務費率訂定,除了消費者和公司股東之間的「零和」關係之外,還要看整體業者生態環境,會不會因為領先業者降價而更擴大其市場版圖?ISP業者需要的可能只在上行速率提升,而並非單就下載速「追高」?這些都需要主管機關從政策面通盤檢討才能審訂費率,並非業者如中華電信可以單方面做主的,也都需要經過相當行政程序,絕非隨時可以做改變的,前述ADSL經濟型方案或8M以上高速服務都是籌思已久,前者且已獲總局核准在案,並不敢勞總統指示而我們才辦。

贊助商連結


yuni
2004-04-14, 10:28 AM
1.「用戶迴路」不是你中華電信的資產,是人民當初納稅和政府建設的共同資產
請大法官釋憲!把「用戶迴路」歸還交通部,那不屬於你中華電信的
2.「升速不升價」?? 放屁!
繳同樣的價錢,確獲得不一樣的速度? 不符合公平原則! 竟然還說依中華電信網頁為準?
你中華電信網頁代表法律嗎 ? 憲法!民法!刑法!消費者保護法!是你中華電信定的嗎?
3.你中華電信全體員工跪在總統府前面,向全國消費者道歉...
你敢不敢?...你敢不敢?...你敢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