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P接Print Server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ericblack
2004-04-04, 12:37 AM
請教各位,我有一PCI MINI100W的Print Server,先用RJ45連接,設定一個區域IP,再接上AP後(Infracture Mode),其他無線網卡可以Ping得到,但是無論用他本身的工具程式,或者以瀏覽器皆無法進入其設定畫面,而其他無線網卡對他的Request也一概沒回應,但若是換回RJ45連線就又正常。是否這部機器本身出廠即限制除非用原廠規定制式無線網卡,不能以他法作無線連結?

試了好幾天了,找不到方法解決,只好煩勞各位先進,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4-04-04, 02:03 AM
沒這回事,CLIENT應該用什麼可以連上網的無線網卡都可以.你看看自己有吳開任何防火牆軟體,包函WIN XP的防火牆軟體,都先把它關閉試試看

不型的話禮拜一上班時間打電話去PCI客服中心詢問吧!

simontel
2004-04-04, 06:20 AM
我有用過dlink的print sever
只要是winxp home就不能進入其設定畫面
win98 及 winme則無問題
這是因為winxp home的限制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

ericblack
2004-04-04, 11:09 AM
真的是Winxp防火牆的問題,把他關掉就一切OK。但是我用同樣的無線網路連接區網及Internet,把防火牆關掉不是太危險?以XP內建的防火牆安全紀錄檔去看,發現Print server PORT是3443,通訊協定為UDP,而PC本身則不一定用哪個PORT,我嘗試想在XP防火牆進階設定開放與Print Server的連線,卻不知如何做?還請各位高手賜教,謝謝。

ctchao
2004-04-04, 03:32 PM
這應該只是單純開port的問題,直接請PCI的工程師教你,應該會比較快.

cheerx
2004-04-05, 02:41 AM
PCI的客服工程師現在忙死了,不知道會不會有時間教他!

基本上,你可以去網路上找一下LPR個協定,看要開哪些PORT自己開就好.

ericblack
2004-04-05, 06:02 PM
Seednet ADSL若使用他們的自動上網(即無需撥接)可以配發一個固定IP及四個浮動IP,適合有架站需求的人,缺點是無法指定區網的虛擬IP,也無法連線共用,一定要由Seednet DHCP來配發IP給PC,這種情況下無線上網,因為安裝了Netbeui或IPX通訊協定,在XP網芳還是看得到其他PC,而MINI100W這台Print Server號稱支援前述二種協定,理論上如果我用Addtron AWS-110連接Mini100W,再以AP Client方式連上無線網路,在PC的網芳應該就找得到才對,可是卻一直無法搜尋到它,不知各位先進能否指教可能的問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