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Mail Monitor 教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is339
2004-03-27, 11:13 AM
郵件病毒、廣告和垃圾解決方法 (附件無病毒!)

作者:Alan

前言:最近很多人跟我反應老是收到一堆不想要的電子郵件,包括:病毒、廣告、垃圾…等。他們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或是不要收到!或是直接刪除!首先,我們先來討論為什麼會有這些信件?這些信件的來源為?為什麼他們會知道我的信箱位址?

原因:

1、你曾在網路或其他地方上留過你的郵件資料!
2、你使用網路上免費的信箱,或是曾在網路上訂過電子報!
3、你寄出的信件曾被朋友直接再轉寄給別人,造成你的信箱位址因此廣為流傳!
4、你或你的朋友曾中過類似的郵件病毒!
5、其他,還有很多種可能!

解決方法:

1、安裝電子郵件防毒軟體:雖然可以防毒和殺毒,但是還是會收到一堆病毒的屍體!
2、設定郵件規則:你可以指定一些規則來快速刪除信件,但是因為病毒千變萬化,你無法針對所有的病毒特徵來設定規則,而且有時候還可能因噎廢食,誤刪了不該刪的信件!
3、在收信前先檢查有那些信件,將確定或疑似病毒、廣告、垃圾…等信件刪除。

老實說,目前並無一套完整的治本方法,上面的三個方法都只能治標。其中第三個方法應該算是目前比較有效且便捷的方法,因此底下我們就針對第三個方法來做教學。目前市面上相關的軟體很多,個人用過許多套後,覺得Magic Mail Monitor還不錯用,在此推薦給大家。

Magic Mail Monitor

軟體分類: 電子郵件
軟體性質: Freeware
更新日期: 2002-11-30
最近版本: 2.9
作業系統: Windows XP/2000/Me/98/95/NT
語言界面: 英文
原廠網址: http://www.geeba.org/magic/
軟體介紹:Magic Mail Monitor 短小精幹的電子郵件檢查程式

Magic Mail Monitor 是一個短小精幹的電子郵件檢查程式,他會定時檢查是否有新郵件進來,並會列出信件的寄件人、標題、時間、大小等資料,還可以快速觀看、寄信、回信、或刪除。

想要看看有沒有新郵件進來還要開啟笨重的電子郵件程式,實在是有點麻煩,Magic Mail Monitor 可以隨時幫使用者檢查有沒有新郵件,還能夠顯示信件的寄件人與標題,方便立刻加以處理。

Magic Mail Monitor 支援 POP3 的信箱,至於信箱的數量可以支援到無限多組。平常 Magic Mail Monitor 就躲在系統列裡面,當有新郵件進來時就會發出聲音來提醒使用者。

Magic Mail Monitor 會列出信件的寄件人、標題、時間、大小等資料,並可以快速觀看、寄信、回信、或刪除。觀看郵件是呼叫記事本來開啟信件內容,所以 html 郵件和附件就無法正確觀看,不過也可以避免病毒的攻擊。如果真要看 HTML 郵件的話:在 user preference→"file extension for messages" 將 txt 改為 eml, 就可以以 mail 格式正確瀏覽郵件了。寄信/回信則是呼叫內定的電子郵件軟體來處理。若是看到廣告信也可以直接加以刪除,省下下載的時間。

Magic Mail Monitor 體積小,佔用系統資源也少,非常適合長駐於系統使用,對於經常接收郵件的人是不可或缺的小工具。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03-27, 11:14 AM
附檔二

mis339
2004-03-27, 11:18 AM
附檔三

roman_lau
2004-03-27, 11:58 AM
這個很好用,我用了一次就愛上了
檔案很小,可以帶著走
用來預覽支援pop3的信箱很方便

不過可惜的是現在yahoo 跟 hotmail並沒有支援pop3
目前都用來刪除智邦跟pchome裡的垃圾信
P.S pchome的垃圾信還真是多呀
而且都是它們自己發的,真是X##%%^@

ICLA
2004-03-27, 12:04 PM
MMM 用來檢查只是第一道步驟,因為這種需要手動設定過濾條件的方式,頂多能有效阻擋固定 pattern (例如郵件來自哪個帳戶、標題包含哪些文字等等),好處是不用收下來再判斷,可以在檢查的時候就幹掉垃圾信。但是有時候用肉眼就可以判斷哪些可以殺 ;-)而且還可以設定朋友的信件位址/網域 (friends.txt),然後使用不同的顏色來標示信件,缺點是朋友網域只能使用種顏色 ;-( 另外,除了朋友網域外,也可設定垃圾渣網域 (blacklst.txt)。對於這來自兩個網域的信件,不需要再定規則,MMM 會自動處理。

如果想要更嚴密的垃圾郵件防護,在 Magic Mail Monitor 後方還是需要一些「智慧型」的工具,此所謂智慧型是不依據使用者設定的條件來判斷,而是以程式內建的機制為基礎,依據各種 pattren 來定積分,積分高於多少便判定為垃圾信。例如 Eudora 6 內建的垃圾信機制,或是

Romulus
2004-03-27, 04:54 PM
那可以使用 Mail Bell 這個軟體試試看.

功能超強.

FYI
2007-11-20, 07:18 PM
Gmail 用戶有福了! Magic Mail Monitor 3 (http://mmm3.sourceforge.net/) 終於支援SSL, 所以不需要第三方軟體就可以直接讀取Gmail 信箱, 讓您也可以享受類似IMAP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24/137210/) 的便利, 要注意的是不會檢查垃圾信, 所以三不五時還是得登入Gmail 看一下

支援多國語言 (http://sourceforge.net/tracker/?atid=531581&group_id=69252)

Outlook Express (POP3) - Gmail configuration instructions (http://mail.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13276)
Outlook Express (IMAP) - Gmail configuration instructions (http://mail.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77659)

mis339
2007-11-20, 09:57 PM
呵,我還想說這老文章怎麼被挖出來了,原來是出新版啦!
謝謝通知。

FYI
2007-11-21, 07:29 PM
還是得感謝Alan 兄的詳細使用說明啦! 否則MMM3 空有強大的功能, 還是免不了被埋沒, 小弟原先使用MMM3 收取Gmail, 還得先執行FreePOPs, 現在只剩下免費的Yahoo Mail & Hotmail 等WebMail 還需要搭配FreePops, 然而WebMail 改版頻繁, 所以FreePOPs 也必須跟著改, 使用上很不便, 也就間接影響網友使用WebMail 的意願, 反正免費的POP3 信箱眾多, 也不差幾個WebMail 信箱

MMM3 支援SSL 之後, 體積增加不少, 不過還可以接受, 屬於綠色軟體, 放入隨身碟就可以走到哪兒, 收到哪兒, 使用Windows 預設郵件程式讀信, 下載的信件會暫存在TEMP 中, 如果使用公用電腦的話, 離開前, 務必清理暫存檔案

請小心使用刪除郵件的功能, 因為刪除了就救不回來了, 另一個需要留意的是有些郵件伺服器不允許重複登入, 否則信箱會被鎖住, 因此小弟的習慣是在MMM3 設定每30 分鐘檢查郵件, 有新郵件則發出提示音, 預設郵件程式則不會定時收信, 讀信前先以MMM3 刪除垃圾信, 計時歸零, 再以預設郵件程式收信, 就不會有重複登入的問題, 過程也許稍嫌複雜, 但是為了避免中毒, 這也是必要之舉

mis339
2007-11-21, 08:40 PM
支援Gmail後也有個缺點……那就是我的Gmail幾乎是不刪信的……用這個一檢查……就是幾百、幾千封……呵~

我現在也比較少用這個軟體的原因就是我把我以前的十幾個信箱都統一由Gmail管理,所以我只要負責看「主要」的Gmail就好,呵,感覺它的用處就沒以前那麼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