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CD-PRO2 第六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ellery
2004-03-24, 10:43 PM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2000291,00.html

2004.03.20 中國時報
CD-PRO2啥碗糕?
馮景青/台北報導



「無間道之CD-PRO2」短片最近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爆笑風,大家看了開心發mail用力的傳,也意外的捧紅了這款CD唱盤機心。不過,音響專家表示,不必理會這種噱頭傳銷,要玩音響還有更多實惠又知名的品牌可供選擇。

這幾則短片是剪輯自電影無間道,將劇中人改配搞笑版對白,劉德華變成買不到限量版CD-PRO2的肚爛明,千方百計要弄一台CD-PRO請出大哥關說,還下海跳猛男秀,發生妨害風化、拒捕、襲警等情節。


CD-PRO2到底是什麼碗糕?飛利浦消費性電子協理林俊元表示,它只是飛利浦針對高級唱盤設計的機心(雷射頭拾取系統),也是CD唱盤的主零件,許多Hi-End音響唱盤品牌都採用CD-PRO2。

網友連啟智指出,這個爆笑短片起源於音響發燒友網站DIY ZONE,在討論區裡網友吳立民(吳大)在1月時貼上要做CD-PRO2數位轉盤銷售,限量300部、價位15000元以內,可分三或四次支付,預計3或4月動工、6或7月交貨。結果到2月上旬就有600多位發燒友登記,很可能只是產品行銷的手法。

高傳真音響總編級浦鴻慶嗆聲,好的轉盤不一定要飛利浦的CD-PRO2,像是Sony、TEAC、Pioneer都有很好的轉盤。而且目前DVD轉盤幾乎已取代CD唱盤,除非你是「非常發燒友」才會捨得花二、三十萬元去買一個Burmestr、KRELL的唱盤,一般人花兩萬多元買一套Pioneer755 DVD播放機,聽CD唱片還可看DVD影片,就非常不錯了(入門DVD播放機不到兩千元就可買到)。而且好的唱盤還需要擴大機、喇叭等系統來搭配,通常花在系統上的錢,至少是唱盤的兩倍以上。

浦鴻慶表示,聲音好絕對不僅是CD-PRO2這種機心就能達到,還需要電路、電源供應、特殊晶片等設計整合,加上好的擴大機、喇叭,才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