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負回饋機制



贊助商連結


prozacist
2004-03-09, 01:40 AM
「藉口負回饋機制」,因為社會上大多數的事情是不講對錯的,當一個人想要在這樣道德扭曲的世界生存時,只好邊一堆藉口來搪塞自己,讓自己能做出自己也不認同的事情,久而久之這樣的情形造成一種負回饋,侵蝕了自己的良知、理想性、道德標準...,whatever you called it,anyway
as the old saying says: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不能與人為善,但是要小心其中的灰色地帶,尤其是現在為人師表的人已經都被這個教育體制搞的沒什麼尊嚴的時候,難不成把學校辦的像學店的時候,我們還能摸著良心說:「只要朽木願意付大把大把的鈔票,給他一張又輕又薄,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文憑有什麼錯呢?搞到窮人子弟永不得翻身又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我只是共犯結構中的一個小小螺絲釘而已。」
現在的教育已經把太多原本早就應該進入社會的人牽制在這個體制內,就行銷來說,這真的「把餅做大了」,但太多不適合的人卻因為社會的壓力被迫花大把銀子,揮霍寶貴的青春,交換一紙又輕又薄,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文憑,諷刺的是,就像股市一樣,以前很值錢的XX大學文憑,現在可能沒有當時二分之一的用處,更不用說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改制技院,花的就學成本也不少,可是卻得到二流的品質,三流的地位。
到頭來只聽到教育官員、學校行政人員說:「又沒有人逼他們來讀,我們尊重『市場機制』!」真不曉得大家在浪費什麼生命,搞到明明高職畢業就能做的東西,現在非得要大學畢業才能錄取,看來這又是一句「市場機制」就可以一語帶過了吧,「是非?」有很多藉口可以說服自己它不重要啦,大家都是混口飯吃,有那麼嚴重嗎?
ㄏㄏ!太偏激了,不過與人為善,與其用一種「要把不順眼的看、看、看,看到順眼」,不如努力把不完美變成完美,讓旁人能向上提升而不要向下一起沈淪不是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