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連區網adsl會斷線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asdzxc
2004-03-08, 03:06 PM
因為當學生在外面租房子!後來我們和對面的樓友接了區網互連起來!
後來對面的樓友申請了新的seednet(之前用的是hinet),結果發現,只要區網連了起來,對面樓友的adsl就會斷線,無法用了,而把區網拔掉就沒問題了!難道是兩台小烏龜互相衝到嗎?還是有什麼原因?請問有解決的方法嗎?謝謝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4-03-09, 10:17 PM
你們兩台電腦如何連接 ? 用HUB 還是用跳線直接連.
請詳述你們如何連接 !

阿 土
2004-03-09, 10:37 PM
因為線索不多 , 所以底下是我猜的

SEEDNET 是採用 DHCP 取得 IP
當你把他們連上 Lan 之後 , 可能 Lan 裡面也有 DHCP SERVER 導致無法取得 ADSL 的 IP 造成

cchchiou
2004-03-09, 10:41 PM
你們兩邊都是用seednet對不對??
我這邊之前也發生這樣的問題, 應該是訊號亂竄, 跑錯隻烏龜導致斷線.
解決的方法是, 另外裝塊網卡來伺候烏龜.

當然你也可以裝台router來隔絕訊號, 不過要花的就多了.

nanpan
2004-03-10, 07:47 AM
我記得要連進ADSL的IP通常是192.168.1.1
會不會兩台ADSL都是這個IP導致衝突

買個IP分享器WAN接其中的一台ADSL,另一台ADSL接到LAN,電腦設固定私有IP(如:192.168.0.xxx或是透過IP分享器的DHCP來給IP也行)
就行了;平常就用IP分享器上網,要用另一家ADSL上網時就用撥接的就行了
(建議撥接用的ADSL選Seednet,因為分配的IP好像比較多)

asdzxc
2004-03-11, 09:57 PM
我在仔細說明一下好了。我們這一棟房子是住了四個人,用hub形成區網,我們牽的是seednet,是用pppoe方式的。對面的樓友也是住了四個人,他們也是有區網,用的是hinet,也是pppop的方式。而我們兩棟房子就利用hub連hub的方式互連起來。起初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後來對面的樓友因故換了seednet,小烏龜好像也換掉了,我不太清楚。之後只要我們區網一連起來,對面的樓友就無法adsl上網,好像會出現ip佔用的情形,而把我們兩棟之間的區網拔掉就沒問題了。想說會不會是小烏龜的ip會不會互相衝到的關係。不過之前對面的樓友用的是hinet,一切都沒有問題,可是自從他們換成seednet之後,就會產生這種問題了。想說會不會真的是小烏龜衝到,所造成的,不知有沒有解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