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Win 2000之下,滑鼠變延遲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obro
2004-03-04, 08:25 PM
昨天晚上一直想了好久,終於下定決心把系統換成2000

因為想要節省一些系統的資源,果然裝起來好很多!
只是使用上的習慣有一些些不一樣,相信幾天以後就ok了!

但是卻發現一個小小小的問題:

當我在解壓縮或是讀取光碟資料的同時,滑鼠就會開始延遲現象
(大家或許了解我說的意思,就是會卡卡的..)

以前在XP下就沒有遇到這樣子的狀況,不曉得各位使用2k的朋友會不會有這樣子的情況?

又有適當的解決方法嗎?

ps. 滑鼠為羅技 驅動為最新羅技滑鼠驅動
有設定滑鼠加速(低),就這些設定 系統也已經更新重大更新完畢!

另外,有進來的朋友,可不可以順便推薦一些優化Win2000的教學?

琥珀兄,也請您賜教了!! 相當謝謝!:)

(廢話一些,以前xp開機完只剩下570mb,現在記憶體開機後還剩下600以上,果然省很多,光是開IE的速度就滿意太多了...)

贊助商連結


pobro
2004-03-04, 08:28 PM
另外,我的ViewSonic VG500b 在2k下,居然認不出來?

我已經裝上了其網站上提供的驅動,不過還是不行...

看著"隨插即用的顯示器",有一點點不爽 >< 呵呵 ^^"
請別說我太龜毛.

琥珀
2004-03-04, 09:03 PM
那就用內建的滑鼠驅動程式。

TonyYang
2004-03-04, 09:10 PM
最初由 pobro 發表
另外,我的ViewSonic VG500b 在2k下,居然認不出來?

我已經裝上了其網站上提供的驅動,不過還是不行...

看著"隨插即用的顯示器",有一點點不爽 >< 呵呵 ^^"
請別說我太龜毛.

不知道你是下載WHQL版的Driver還是沒WHQL的:confused:
不能說你龜毛,因為Viewsonic都有色彩設定檔:D

琥珀
2004-03-04, 09:12 PM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DelReg=Del
AddReg=Add

[Del]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HKCU,"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Explorer Bars\{C4EE31F3-4768-11D2-BE5C-00A0C9A83DA1}"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omDlg32\OpenSaveMRU"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Extensions\{92780B25-18CC-41C8-B9BE-3C9C571A8263}","Default Visible",,"No"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etwork\Connections\StatMon","ShowLanErrors",65537,"1"
HKCU,"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Disable Script Debugger",,"yes"
HKCU,"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enuExt\匯出至 Microsoft Office Excel(&X)","Contexts",65537,"0"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MaxConnectionsPerServer",65537,"9"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MaxConnectionsPer1_0Server",65537,"9"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RecentDocsHistory",65537,"1"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RecentDocsMenu",65537,"1"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NoSMHelp",65537,"1"

自己用的小小設定。感覺上 2000 不用特別優化就很好用了。
與其說是最佳化,不如說是個人化、個性化。
優化對琥珀來說,排名第二位,個人化才是真正想要的。
使用的網路卡 2000 有內建驅動,透過分享器的設定,直接開瀏覽器上網。

琥珀
2004-03-04, 09:26 PM
還有這個。

http://www.pczone.com.tw/attachment.php?s=&postid=470023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oolbar]
"BackBitmap"="D:\\背景圖\\附圖.bmp"

只是看起來會"紅意盎然"。無關最佳化~

pobro
2004-03-04, 10:08 PM
最初由 TonyYang 發表
不知道你是下載WHQL版的Driver還是沒WHQL的:confused:
不能說你龜毛,因為Viewsonic都有色彩設定檔:D

我因為臨時找不到我CD裡的 43.02 (是這版吧?)
所以就到軟體王下載了 WHQL 的版本!

現在看起來還算是OK,不過就是不認三鳥牌

pobro
2004-03-04, 10:10 P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那就用內建的滑鼠驅動程式。

恩~!

謝謝建議,等一下移除試試看!

剛剛還發現,只要安裝比較大的程式(Norton等等.)
就會讓滑鼠慢下來!~

真的會影響那麼大嗎?

附上系統資料

AMD XP-1700
技嘉 7DXE
512+256 RAM
40G HD

pobro
2004-03-04, 10:18 PM
再多問一些問題好了. 兩位版主真是辛苦!

2K桌面上的圖示都會有底色(即不是透明),請問這可以不經由裝上某軟體而修改嗎?

目前登入的時候會要求輸入密碼!(即安裝時設定的管理員密碼)
不曉得是不是可以修改系統文件,以達到自動進入的設定,因為電腦只有我用,不擔心安全問題!

是否可以不要顯示"最近開啟的文件"

右下角的工作圖示,總是不夠"彩色",感覺只有256色? 不知道是不是無法修改

另外,之前xp的時候,機殼上的喇叭並不會亂叫,而2k以後
卻變成只要系統有問題就會由機殼的小擴音器發出"口畢"聲...這對晚上使用電腦來說,很苦惱!
(比如說打錯字,或是調整音量,都會叫...)

暫時想到這些問題,謝謝!! 希望版主都不吝指教

TonyYang
2004-03-04, 10:18 PM
最初由 pobro 發表
我因為臨時找不到我CD裡的 43.02 (是這版吧?)
所以就到軟體王下載了 WHQL 的版本!

現在看起來還算是OK,不過就是不認三鳥牌
43.02??
怎麼看起來很像是Nvidia Driver的版本編號
我貼上Viewsonic的原廠Driver你安裝看看


Viewsonic Windows 2000 Driver(WHQL) (http://www.viewsonic.com.tw/downloads/files/displays/vs_win2k.exe)
Viewsonic Windows 2000 Driver(Without WHQL) (http://www.viewsonic.com.tw/downloads/files/displays/vs_inf.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