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0 SP4 無法安裝新硬體的驅動程式?【求助】



贊助商連結


sky666
2004-03-01, 06:17 PM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過在Win2000 SP4 下無法安裝新硬體的驅動程式..?
有沒有什麼好解決之道?

因為要兼負責部門裡面所有的電腦網路設備..
最近有東西壞了要換,但是安裝新硬體的時候..
換顯示卡還有加裝第二塊網路卡都一樣,安裝了驅動程式就是出現錯誤,
然後就只能選擇退出新增硬體精靈..
從win95,98,2000,xp,都沒碰過這個問題咧..
要新增的硬體確定沒有問題,也沒有衝突...

試過"解除硬體"後在掃描新增硬體..
也試過按"更新驅動程式"..然後自動或手動自己找驅動程式..
也試過由執行原廠提供的驅動軟體安裝程式來安裝..
也有試過直接在inf檔上點滑鼠右鍵選"安裝"..
也有換插別的pci插槽..也有試過不要同時安裝兩塊網路卡..
也試過四種不同的新網路卡..只有原來裝的同型號那塊可以用..
也試過亂砍一些新增的.inf 檔..
反正各式各樣想得到的我幾乎都試過了..

也請公司的資訊室來看過了,試過的方法還比我少..
就是不給安裝..

我知道win2000 sp4有個bug..在windows update就可以看到這個修正檔..
在winxp搜尋說明及支援中心也可以找到..
很像是這個問題,但更新修正檔之後也是沒有用..
感覺重灌,重新抓就會沒有問題,但是要安裝設定的太多,很累..

*****

徵狀
在您安裝重大更新 QFE 813044 或 Windows 2000 Server SP4 後,某些驅動程式安裝程式在 Windows 2000 中無法正常運作。安裝並未成功,而且會收到不正確的錯誤訊息,指出裝置沒有可以使用的驅動程式。 %WINDIR%\Setupapi.log 回報說裝置沒有相容的驅動程式。
發生的原因
當所安裝的驅動程式的 .inf 檔,已存在於預設 INF 目錄中時便會發生此問題。然而,所安裝的驅動程式並不是裝置目前已安裝的驅動程式。
SetupCopyOEMInf() 函式可能將您嘗試安裝的新增驅動程式的 .inf 檔置於 INF 目錄中,或是該驅動程式可能在先前安裝過後遭到移除,而留下 .inf 檔。在這種情況下,UpdateDriverForPlugAndPlayDevices() 函式並未成功,並且不正確地提供裝置沒有可用驅動程式的錯誤。
關鍵字: kbQFE kbPlugPlay kbbug KB822831 kbAudDeveloper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03-02, 11:51 AM
我最近也都是裝W2K SP4,很幸運的沒遇到這個問題!
不過如果是我遇到的話,我會做以下的處理:
1、安裝修正檔
2、進安全模式把原本安裝的驅動程式全部移除掉,記得「顯示隱藏裝置」!
3、進正常模式重裝驅動程式
4、如果還是不行,試著把BIOS中的PnP打開或關閉,再試
5、如果還是不行,基本上系統已經被我弄得很亂了,我會選擇重裝!哈~

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