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大學科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nick2100
2004-02-24, 12:07 AM
小弟今年高三,剛考完二月學測,結果比預期要糟糕一點...
原本想利用申請入學進入新竹某兩所大學資工系,但是數學成績讓我根本沒辦法。
如今想要進入那"兩所大學"的其中一所,大概要等到七月份考指定科目考試。
但是ㄍ一ㄥ到七月,我也不知道我是否還有這個定力和耐心,
不知道會不會又和學測一樣失常。

所以最近就在想到底該趕快申請上,免得夜長夢多,或是要繼續過非人生活到七月...

如果現在利用申請入學,有幾個地方...比如說新竹以外的資工系,或是師大資教,甚至想過念土木系,因為對建築工程滿有興趣,但是所有長輩都說no,所以暫不考慮。
另外,補習班老師分析過我的情況,認為還有一個適合我的地方...就是政大資管。政大資管有招收二類組學生,而且數學不用資工那麼高:D
而且政大資管在資管的評價來說似乎不錯!離家又近,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只是...這和我當初的夢想--成為一個工程師--有些差距。
現在想知道資管系出路如何?
別人說,台灣在資管方面欠缺頂尖人才,所以念到top就保證有飯吃。
而資工人才需求量似乎比較大!
我對電腦有興趣,但沒有學過程式,不知道資工系是否真的適合我?
想請教念資工系或比較了解的網友...念資工系是怎樣的感覺?每天面對電腦&程式會不會很無聊?
先說聲謝謝囉!

贊助商連結


TIM
2004-02-24, 12:33 AM
同學..我也剛考完..目前也是在選科系..不過26日才開放成績查詢..建議過些時日再思考也不遲:)
我手上有去年科系最低申請級分..交大資工要71..清大資工要70..師大資教要66..
我小時後(:D)也是夢想走電機資訊方面的人生路..但是後來覺得這一行競爭大..變率高..
如你所說..若非最頂尖則很難有自己的一片天..所以還是保留態度為佳..不要先給自己一個框框
不然到時候只是畫地自限作法自斃..再加上未來看重輔系..甚至可以直接拿其他科系的學士學位..
選個多元化的大學有助於多方向的學習..到時候再做打算也不錯..大學也是為了研究所鋪路..
通常什麼學校讀什麼研究所是比較機會大的..要是我數學沒考好..我會選台大土木..
去年最低級分65..英文12自然13數學12..進去之後再多多輔系旁聽..只是累的是自己..看你是否願意付出代價

電腦路並非如此好走..尤其在台灣..研發並非重點項目之一..生產與販受才是真正獲利的主因..
到時候反而會覺得自己是被榨取腦力的勞工..

PS.明天不是要考模擬考國英數?..還沒睡?
PS2.請問哪有靈糧書局賣的那個耶穌手帶?:D

xturtle
2004-02-24, 12:36 AM
感覺資管要學真的要學的夠精才行..不然會變成半調子..管理也一半..資訊能力也學一半..||||

還是喜歡純工學..呵呵

nick2100
2004-02-24, 12:43 AM
to TIM 
真巧,你是有看那本紅色的推甄申請手札吧!
考完就大概知道自己考怎樣了,對過答案之後就早有心理準備...

至於先進台大土木再輔修別的系,我也想過,但是這樣很辛苦。
土木和資工都是很重的系,打聽過的結論...不建議這樣做...

明天要模擬考?是沒錯...早已麻木...
另外,那個手環...你說上面寫 W.W.J.D 或F.R.O.G 等等的那個嗎?
公館的校園書房地下室有...很多!寬的窄的,戴的掛的都有!
不過大部分人是因為NBA明星戴,所以戴,而不知道他的含意。...|||

TIM
2004-02-24, 12:52 AM
紅色?毛語錄嗎:D..我手上這本是選才那邊老師送的
這次數學不難..很多題目看你會不會靈光乍現..也有人說沒90分不會有15級..
同學..你知道我打算選什麼嗎?..我分數不高卻想賭賭看醫藥衛生學群..因為我相信辛苦會有代價..
也因此..土木跑去輔系也是您的選擇之一..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抹煞了這個機會
模擬考要加油歐~..考完物理我就跑去跟物理老師對答案了..
也才45分左右..接下來不管申請..還是要好好讀書的:)
W.W.J.D是指What Would Jesus Do吧?..F.R.O.G我就不清楚了..請問公館校園地下室在何處?..
我家離附中很近呢;)..1031好像有個很討厭的女生姓謝..

Schnaufer
2004-02-24, 06:56 AM
最初由 TIM 發表
......
通常什麼學校讀什麼研究所是比較機會大的..要是我數學沒考好..我會選台大土木..
......\
  TIM 要來做我的學弟嗎? :D :D :D 但是就我所知我很多同學(包括我自己)畢業後反而走到 IT 界 ......

TIM
2004-02-24, 07:54 AM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
  TIM 要來做我的學弟嗎? :D :D :D 但是就我所知我很多同學(包括我自己)畢業後反而走到 IT 界 ......
你是異類..不能算數-_-

lenbo
2004-02-24, 10:36 AM
其實我覺得唸到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會蠻難過的過了的大學四年
自己比較傾向於選擇自己較喜歡的科系就讀會比較好
也不用太去在意哪科系未來前途較好之類的
畢竟七、八前誰又知道電機資訊科系今天會搶手?
七、八年後誰又知道該輪到哪個科系熱門?
只要有實力
不管在哪個科系都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T100
2004-02-24, 08:53 PM
最初由 TIM 發表
我家離附中很近呢;)..1031好像有個很討厭的女生姓謝..

難道TIM兄是附中的,不然怎麼這麼了解?=_=+

:D (快逃~XD)

Schnaufer
2004-02-24, 09:06 PM
最初由 T100 發表
難道TIM兄是附中的,不然怎麼這麼了解?=_=+

:D (快逃~XD)
  雖然不是附中的,不過他是有神通的怪胎(因為把了太多 MM),所以對此相當了解! :D :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