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聽過TOYOTA[Prius]這台車嗎?:



贊助商連結


kevinchens
2004-02-20, 11:10 PM
不曉得在站上有多少人知道這台車,看了覺得真的是蠻環保的一台車,
它的引擎是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輸出,最省的駕駛可以達到43.1公里/升,
有誰知道台灣何時也可能會上嗎?
附一網址介紹:
http://www.fast-motor.com/toyota%20prius%20article.htm

贊助商連結


sppmode
2004-02-21, 12:04 PM
阿~那天我在車測中心有看到
應該快上市了吧

mcrain
2004-02-21, 12:11 PM
HONDA也也有1台.....
可是,忘名中 >"<

照台灣這種很奇特的油耗標準.....
加上稅金問題.....

能進口來販賣嗎!?

kevinchens
2004-02-21, 11:04 PM
真希望趕快上市..我要買一台啦~~~(幻想中)
有沒有人知道今年會不會上市??

Alpha
2004-02-22, 10:03 AM
看今天早上的報紙,寫說報價超過一百萬

exnt
2004-02-22, 11:16 AM
最初由 Alpha 發表
看今天早上的報紙,寫說報價超過一百萬

那麼貴哦!
不過為了地球
只好敗下去…:)

ww5031
2004-02-22, 12:38 PM
油電混合動力車 環品會要率先引進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856745.shtml
強調省油、低汙染等特色的油電混合車,這幾年成了車壇上最熱門的話題,可惜,這類已量產多年的環保車遲遲無緣與國人見面,主因是售價高達100萬元;環保團體批評,政府設下重重門檻限制這類環保車來台,顯然無心改善空氣汙染等問題,環保團體將引進環保車,讓國內的駕駛人也能跟上環保駕駛的世界潮流。
7年前日本豐田汽車首度推出名為Prius的第一代混合動力車,結合一顆小排氣量的燃油引擎、一顆高效率電動馬達和一組蓄電池,讓汽油和電力兩種能源所產生的動力可隨時交替使用,以達到省油的目的。

例如在塞車、起步等耗油的情況,由扭力強的電動馬達推進車輛前進,在爬坡、高速行駛等情況,則由燃油引擎擔綱,並把產生的動力轉換成電力,回充蓄電池,兩者分工合作讓能源發揮最高效益,1公升汽油跑30公里以上成為最基本的耗油標準。和泰汽車公關經理楊湘泉說,目前新一代的Prius可跑到40公里以上,傳統引擎汽車每公升汽油只能跑10~15公里(綜合市區和高速公路)。

本田、福特等汽車大廠也都有相關車款推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劉銘龍說,都會區70%的空氣汙染來自機動車輛,車輛耗用能源造成都市熱島效應和全球溫室效應,都是亟待改善的環境問題,使用更環保車輛是政府、車商和駕駛人共同的責任,但目前環保署、經濟部等單位對國外這項重要發展視若無睹,令人失望。

他說,行政院應檢討降低這類環保車的貨物稅,並利用隨油附徵的空汙費補助民眾購買,同時要求各機關採購公務車時,應有一定比例,才能起示範作用。他並強調,他正設法引進一輛混合動力車試乘,並進行測試,以真實的數據迫使政府採取行動。

國內的福特汽車、和泰汽車均表示有意願引進這款環保車,不過,除了售價高之外,若銷售量差,所引進的維修系統、庫存零件和人員訓練等投資都將泡湯,這是車商最擔心的。

環保署表示,先前有瓦斯車和電動機車相繼失敗的經驗,若要引進混合動力車須格外謹慎;目前已由經濟部引進一輛在工研院進行試驗,該署希望充分掌握其性能、維修難度等條件後,再考慮是否以空汙費補助民眾購買。

http://fe40.udn.com/yamnews/MEDIA/1856745-742809.jpg
油電混合動力車具有省油、低汙染等特性,美國、日本已全面量產,國內環保團體呼籲政府採取行動,讓這類環保車引進國內。
記者史榮恩攝影

ww5031
2004-02-22, 12:40 PM
新聞眼》百萬元環保車 如何普及?

記者鄭朝陽特稿
2004/02/22


國際知名車廠競相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在尚未出現取代汽油的車用燃料之前,這種環保車的量產,確實大幅改善能源消耗和空氣汙染的困境,但國人只聞其名,既沒有機會開,多數中產階級也可能開不起,如何讓環保車普及化,減輕環境負擔、增進民眾健康,行政院應有積極的作為。

事實上,為了提高車輛使用能源的效率,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正討論利用農地大量種植可提煉酒精的作物(如甘蔗),利用添加酒精讓汽車更省油;不過,此舉被專業界批評不切實際,這樣一來必須更改引擎油路,等於步上瓦斯車的後塵,因此建議不如直接汰換成油電混合車。

混合動力車在美、日等國家量產,一輛1500cc的小轎車在美國賣新台幣70萬元左右,進口到國內則要賣100萬元,如果用如此昂貴的代價教駕駛人善盡環境保護責任,確實嚴苛了些,環保團體建議的減稅、補助和政府公務車帶頭示範等作法,頗具建設性。

目前包括日本、美國加州等國家和地區,都由政府補貼駕駛人購買這種環保車,日本政府更率先採購混合動力車作為公務車,連首相小泉純一郎都自掏腰包買了一部混合動力引擎的休旅車,呼籲全國民眾跟進換掉耗油的傳統汽車,這是我國政府值得學習的。

車商以利潤為導向,但當空汙來源主要是車輛時,引進環保車也成了其社會責任;而環保署一面發布溫室效應將造成可怕的環境災難,一方面卻被動觀望,未主動體察民間的需要,採取相關行動,施政企圖心明顯不足,有待檢討。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856753.shtml

exnt
2004-02-22, 02:40 PM
學習?
我看以寬頻的例子
可能幾十年後才開始普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