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Hinet 固定制 "單機型" 的IP設定



贊助商連結


alisyeh
2001-07-20, 10:39 AM
大家好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中華電信的朋友或者熟悉Hinet網路組態的高手
可以幫忙回答這個問題
我在
http://www.hinet.net/hiproduct/product_hifly.htm
看到目前hinet提供了使用bridge mode的單一IP固定制方案
再來看到 http://adsl.hinet.net/adsl_faq/net_95_1.htm 這邊講到用戶設單機IP時是以class C 255.255.255.0 作為網路遮罩
可想而知 該用戶應該是該classC網段中的其一而已
其他用戶也是使用該網段中的其他IP
現在我的問題是 以Bridge mode(或想像成LAN)中的環境 基本上只要不和別人相衝
用戶是可以自己改成該網段中的其他IP 而routing不會有問題
但今天中華如何在B-RAS上設定以預防用戶自己(可能是不小心)改成其他同網段內IP而導致IP衝突呢?
或者換個方式問
怎麼限定用戶只能用某IP連上來?
是不是有熟悉Redback configuration的朋友可以指教一下?

贊助商連結


milwater
2001-07-23, 12:18 PM
兄提到這個問題, 好奇心就來了.
我是使用固定制8的IP的, 所以有自己的網段, 沒你那樣的問題.
那麼, 若是單機型的ADSL, 你的IP是ISP所指定的, 那麼小烏龜的IP呢?

alisyeh
2001-07-23, 05:41 PM
最初由 milwater
兄提到這個問題, 好奇心就來了.
我是使用固定制8的IP的, 所以有自己的網段, 沒你那樣的問題.
那麼, 若是單機型的ADSL, 你的IP是ISP所指定的, 那麼小烏龜的IP呢?

首先謝謝您的回應
關於您提到 單機型的固定制ADSL服務 因為是採bridge mode
也就是在PC到B-RAS中間這一段 (包括ATU-R , DSLAM, ATM)
可被視為一個bridged LAN的環境
可想而知您的小烏龜便不需要設IP以進行routing動作了
也就是此時ADSL modem算是layer 2 (Ethernet) device 還不到layer 3 (IP)
這也就是我的問題來源
想必一定有多個單機型用戶是分享同一網段
ISP如何防止用戶自換IP甚至多加電腦呢? (只要試出哪一IP沒人在用)

;)

Spen
2001-07-23, 06:40 PM
光看你的問題 就讓我產生好奇.
hi-net 怎麼可能會這樣給設定..連到你說的網頁看了一下.
終於發現問題所在.
你忘了一個重要設定.gateway.
能通過 gateway 的.鐵定只有他給你的ip.
所以 我認為 他是在 atu-r 動手腳.以限制你的ip.

milwater
2001-07-24, 09:10 AM
若是沒記錯的話, MAC應該也是Layer2.
不知會不會是在ISP端限定某個IP對應至MAC位址(of ATU-R), 這應也是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