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單身 其實很不容易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4-02-15, 03:02 PM
單身 其實很不容易

年近不惑又處於單身狀態的我,其實不是單身「公害」,簡直是單身受「迫害」,尤其在台灣,連單身都被考慮是否該特別抽稅,真要覺得啼笑皆非。

怕我覬覦妳老公?

拜託,我才怕他呢

幾年前,我將攢存的積蓄,買了一戶住家,驗收時,發現客廳所有的電燈都不亮了,抗辯了半天,最後對方的語氣竟轉為:「反正妳也不急著『入厝』,電線短路小事一樁,到時候再找鄰巷的水電行來修就好了!」

哼,分明是欺負我一個單身女子,沒有人替我「嗆聲」,敷衍塞責便想拿錢快閃,我立刻還以顏色:「隨你呀,我是不急著搬進去住,看你什麼時候恢復照明,我就什麼時候付費!」結果,他們連夜修好了所有的電燈。

還有更好氣更好笑的事情。

我的左鄰是一對三十來歲的夫妻,剛搬來時,彼此也常點頭寒暄,偶遇那家的先生在樓下等垃圾車,基於鄰居情誼,我會友善地閒聊兩句。

然後不知道打從哪一天開始,隔壁的太太看到我便沉默以對,眼睛充滿敵意。她先生才絕,每次一起搭電梯,都只見他侷促地低著頭,死命盯緊鞋尖,還大口大口猛吸氣,共處狹隘的空間裡,這樣詭異的畫面令我窒息。

實在不曉得招誰惹誰了,講給好友聽,她笑得花枝亂顫,認為一定是我的妝扮過度亮麗,加上單身未婚、個性爽朗,導致鄰家太太備感威脅,以為我這個「公害」,竟然覬覦起她老公……

拜託,正因我是獨居女子,看隔壁先生那種怪行徑,還很害怕他會對我怎樣呢!

身材太好也犯忌諱? 語言暴力 冷箭咻咻

雖然講的人未必就有惡意,但「語言暴力」確實在單身女子周遭流來竄去:當妳美美地穿著新衣,神采奕奕出現在公眾場合時,冷不防便有人丟來一句:「人家沒生過小孩,身材當然好嘍!」順口酸妳一下。

還有人說我們單身負擔輕,可以自私地享受快樂,從不知養孩子的艱辛;尤有婚姻不如意者,見我每天痛痛快快過日子,語氣刻薄地警告,眼光別太挑,萬一到老沒伴會很悽慘。

很多人羨慕單身生活,覺得單身無拘無束,生活自由自在,其實據我觀察,能夠真正把單身生活過得充實又愜意的,為數不多。

人是極矛盾的動物,常常嚮往「自由」,可是面臨選擇時,卻又清一色的「集體主義」;所以才會有「為結婚而結婚」的人──時候到了,不結婚,深怕別人用那種「你是不是有問題」的異樣眼光看待。

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 說由他人說 姊妹們互勉

單身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擁有全然的自由;相對的,也須全然的負責。

請別以為是我跟已婚婦女「犯沖」,其實我的好友們個個都結過婚,把我當小妹妹疼。她們都相信婚姻是冷暖自知的事,尊重我的決定,不過一致提醒我:千萬多寶貝自己。如果身邊的男伴欠缺成熟,老是出現「語言暴力」、「表情暴力」、「行為暴力」,還不如自己生活,樂得清淨。

如今,我學會不介意,更珍惜自己目前的選擇,希望每一個還單身的日子裡,活得既充實又愜意。

單身生活大不易,真的必須「臉皮厚耳根硬,非常有自信又不怕不平等待遇」才行。姊姊妹妹們,加油加油加油!

贊助商連結


jackalawa
2004-03-07, 05:09 PM
nice article..
I feel very realsonable...

apencilbox
2004-03-08, 02:06 AM
可是...她要是再老一點怎模辦?
現在的她是很美很性感~可以當小妹妹啦~~
但~~....但!?.....
40歲~..50歲...這....

leonchou
2004-03-08, 02:30 AM
只要沒有人老是在耳邊嗡嗡嗡,
單身也什麼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