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設備怎麼接好?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4-02-14, 10:00 AM
  我們公司在大陸太倉申請了一條「光纖」,理論速度10M。因為我剛到這邊,測試了一下,總覺得速度很慢,感覺實際速度好像不到1M,有時甚至比我家的512K ADSL還慢!我還沒到之前,他們是直接把光纖的網路線接到「16 Port Hub」上,Mac電腦用實體IP上網,其他PC透過一台ISA Server上網。因為ISA Server的問題很多,而設定的工程師又不是很會設,所以導致這邊上網的限制超多,而且很多Mac電腦也都不能上網,所以就想把它淘汰掉!

  我有找了一下這邊的電腦公司,感覺都很陽春,最後只好先買一台Dlink 704P的IP Share來使用。目前的接法是:光纖 -> 704P -> 16 Port HUB ->PC,目前大致上都正常,該上網的PC和Mac都能上網,可是問題是……速度還是很慢!甚至有時感覺比之前慢?!我有問一下這邊的電信公司(僅此一家),客服人員說有可能是中毒或是因為很多人用速度才會慢,但是我說我確定沒有中毒、沒有中木馬而且我有試過只接一台PC一樣慢!後來他有給我工程人員的電話,我跟他聯絡上後,他問我主要都跟那邊連線,我就說深圳、台灣和國外,他就回我說跟國內的連就快,跟國外的連當然就會比較慢!後來其他人就跟我說,算了啦,這邊就是這樣!現在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一下:

1、聽說這邊的光纖是採共享制?就像Cable Modem一樣,真的嗎?
2、有辦法測光纖的實際速度嗎?怎麼測會比較準確和方便?
3、各位建議是用PC來當路由器還是Dlink 704P?(目前老闆覺得沒必要買高級一點的硬體路由器,唉∼)
4、因為電信局給我們的實體IP有5個(好玩的是有時可以設超過),那照我目前的接法只能用到一個,請問如何用到其他的IP呢?目前我的想法有下面兩個,第一個好像比較可行,但是至少又要再買一個小Switch。第二個是理論啦,之前有稍微試了一下,好像不行?請問為什麼?另外,有更好的建議嗎?謝謝。
 a、光纖 -> Switch ->704P -> Hub -> PC (DHCP)
       |-->PC(實體IP)
 b、光纖 -> 704P的Switch -> Hub -> PC (DHCP)
       |-->用一條跳線連接704P的Lan和Wan
       |-->PC(實體IP)

5、請問有人知道有什麼動態IP轉址可以在大陸用的嗎?我試過ADSLDNS和D2G都不行!

贊助商連結


even
2004-02-14, 11:26 AM
回答第5 土哥的動態IP轉址就可以
http://www.pcadsl.com/

mis339
2004-02-15, 09:39 AM
最初由 even 發表
回答第5 土哥的動態IP轉址就可以
http://www.pcadsl.com/

土哥不是說不支援MX嗎?
那我想拿它來架郵件伺服器怎麼辦?

cheerx
2004-02-15, 12:31 PM
你需要的應該不是路由器,而是有實體dmz的防火牆可以提供你多組ip同時使用的問題,不過你老闆不出錢,想要用便宜貨,那就算他高興吧!台灣有間臨通科技推出的防火牆更特別,可以混用真實ip和私有ip,不過也是要花比ip分享器貴很多的錢.

站上是有一些測試速度的網站,但是我認為ISP實際的頻寬沒辦法準確測試,會隨時間變動,那個不是很有意義.就像日本的dsl速度很高,但是中華電信說她們有很多用戶實際速度不超過1M是一樣的,實際上是有可能的,目前的骨幹建設的沒有CLIENT端的設備快,尤其大陸人多更容易跟不上.早期東森的CABLE是1000人的銅線拉到一條光纖上共用,速度還可以,可是現在這種速度,就不知道是幾千人了.

大陸有的ISP對國外頻寬有限,再加上中間有管制的機器阻擋一些台灣和國外政治網站,所以速度有時候會爆慢,就跟我們的ISP用TP,TP卻很濫,負荷不了是一樣的.

有三個可能可以提升速度,第一,更換他過來那一台16PORT SWITCH,這個改善機率小一點,不過不是沒有.第二,把你的IP分享器換掉,換台好一點的,同時檢查你的電腦全開的時候,大家不工作的狀態,是否有人連接在HUB的燈號狂閃,中毒的可能性不是沒有.第三,找一間到香港頻寬特大的ISP,不要用中華或是SONET一類到大陸評價不怎樣的,之前台灣電訊到大陸特別快,現在還有沒有要問問看.

有預算的話一切好辦,沒預算的話就要靠人的智慧了.

mis339
2004-02-15, 04:44 P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有三個可能可以提升速度,第一,更換他過來那一台16PORT SWITCH,這個改善機率小一點,不過不是沒有.
  呵,如果可以換一台16 Port Switch的話,相信會好很多!可是我們更慘的是……只是16 Port 「Hub」!

第二,把你的IP分享器換掉,換台好一點的
  嗯……就算我想買好一點,這邊也沒有啊!這邊只有Dlink和一些怪牌子?聽都沒聽過!甚至就只有用塑膠袋裝著,哈!

同時檢查你的電腦全開的時候,大家不工作的狀態,是否有人連接在HUB的燈號狂閃,中毒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我試過只有接我一台速度還是一樣慢!其他電腦的話,除了Mac以外,其他正在慢慢重整中!

第三,找一間到香港頻寬特大的ISP,不要用中華或是SONET一類到大陸評價不怎樣的,之前台灣電訊到大陸特別快,現在還有沒有要問問看.
  嗯……我是想找大陸出去快的!不是想找台灣進來快的!不過……大陸的電信……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而且不準有分號!
  跟各位講一下什麼叫厲害!我們公司有16台分機,各位在台灣會怎麼接?一般不就是申請個三、四個號碼,再接到總機,總機再分配,除了設備的錢以外,每個月只要交那三、四個號碼的電話費,對吧!在這邊是怎樣你知道嗎?公司要有16個分機,就要去電信局申請16個號碼,用他們的電話,用他們的總機!所以每個月就算只有打內部分機一樣要交電話費,酷吧!你可以自己偷裝,下場是拆掉、罰錢和坐牢,你敢嗎?

有預算的話一切好辦,沒預算的話就要靠人的智慧了.
呵,沒預算、沒概念、沒遠見!唉……

cheerx
2004-02-15, 05:02 PM
阿斌兄,小弟有一個辦法可以根本的解決你的問題,那就是
...
......
.........
............
換老闆

mis339
2004-02-16, 08:51 AM
最初由 cheerx 發表
阿斌兄,小弟有一個辦法可以根本的解決你的問題,那就是
............
換老闆

老實說……我也想啊!問題是已經被騙來大陸了……能怎麼辦?
好歹也得做點成績出來再走!
話說回來,其他人有沒有更好的建議啊?
或是,如果你們就只有這些精簡的設備,各位會怎麼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