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WinXP 的 Bug?



贊助商連結


jute
2004-02-13, 02:16 PM
剛剛不小心發現了個問題:

在 XP 裡(我的是 XP Pro SP1),到《開始》→《搜尋》,選擇搜尋圖片、音樂或視訊,再勾選《圖片或照片》,然後按《搜尋》(檔名部份不用輸入),這時候只要你的「我的文件」或「我的圖片」資料夾裡有圖片檔,在搜尋結果視窗裡該圖片檔名就會出現兩次(路徑檔名完全一樣,可是出現兩次)。不論在「我的文件」或「我的圖片」資料夾裡有多少圖檔,都會出現兩筆。

再進一步研究,又發現只要「我的文件」資料夾是在預設路徑(即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My Documents)而資料夾名稱又是 "My Documents" 的話,用上述的搜尋方法就會出現這個問題。如果把我的文件的目標資料夾移到別處或改名,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如果你使用進階搜尋或在檔名部份有填入檔案規格(例 *.jpg),那麼搜尋結果也不會重覆。

只有選「圖片或照片」然後檔名部份空白時,搜尋結果會重覆。

有在用 XP 的朋友試試看吧,是不是也會有這個問題?

贊助商連結


linux_xp
2004-02-15, 08:46 PM
me的是xp pro sp1a, 沒發現這個問題

有可能是圖片快取檔

檔案總管,[工具] - [資料夾選項] - [檢視]

可以調很多東西

調成不隱藏副檔名,會比較好判斷
理論上,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檔案,附檔名可能是不同的

jute
2004-02-15, 09:02 PM
我本來就都有顯示副檔名, 所以不是這個問題。
問過一些人, 他們也都有這問題, 所以上來問問看的。
不過也不要緊, 我把 srchui.dll 檔更新後, 這問題就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