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ffice 2003 內的outlook 的附加檔圖片...



贊助商連結


maxdc
2004-02-08, 08:30 PM
我在使用office 內的outlook 收e-amil
附加檔如果是圖片的話沒有辦法直接在內文預覽
要另外再用acdsee來開...請問有辦法設定直接在內文可以看得到嗎?
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ol
2004-02-08, 08:57 PM
http://www.binbin.net/computer_tips/computer_office97/20000408/ol2k_no_preview.htm

Outlook 並沒有預覽附件圖檔的功能

最後更新日期:2000-04-08

適用範圍:
Outlook 2000
Outlook 98
Outlook 97

很多人都問到:Outlook 有沒有辦法像 Outlook Express 一樣,可以直接預覽圖檔附件,而不用再去一一打開郵件附帶的圖檔。

不行,Outlook 就是不提供這個功能,所以,你不可能透過任何的設定來改變這個限制。

很多人認為 Outlook 是 Outlook Express 的「進階版」,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功能?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因為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產品。

微軟在不少的產品名稱的命名上,常會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就好比 Windows 2000,就是這個「2000」,就常讓人以為是「98」的下一版,因為 98 就是 95 的下一版,依照此邏輯的話 2000 不就是 98 的下一版?

但是 Windows 98 的下一版卻是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ME﹚,跟 Windows 2000 是完全不一樣的作業系統。Outlook 與 Outlook Express 也是這種狀況,除了都可以收發電子郵件、還有「Outlook」這個英文字一樣之外,它們兩個實在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比較,拿來比較功能也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一定要 Outlook 可以直接看附件圖片的話,權宜之計,就是叫寄信方使用 HTML 格式的郵件,把圖「插」在 HTML 郵件裡,而不是用「附件」的方式,再以 HTML 郵件寄出,因為 Outlook 2000 可以閱讀 html 格式的郵件,所以用 Outlook 2000 收信的人,就可以直接看到圖案。

對於已經收到附件圖檔的人,你即使切換到 HTML 模式,也是沒有辦法預覽﹙因為再寄出之前,圖案就必須插在 HTML 文件裡,而不是以附件隨信送出﹚。


-------------------------------------分隔線-------------------------

Office Outlook 各版本適用

maxdc
2004-02-08, 10:33 PM
原來是不行啊....
不過這個功能還蠻方便的說..
因為我覺得這樣開有點懶..~"~
謝謝你替我解答摟!

sc91817
2004-02-09, 05:42 PM
解說真是詳盡易懂
獲益良多
感謝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