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必看】標檢局完成5種ADSL網路國家標準草案 廣徵各界意見!!!



贊助商連結


lulu1305174
2004-02-06, 01:35 PM
2004/02/05 17:17


 記者林淑玲台北報導

為建立寬頻網路基礎建設,經濟部標準檢驗局5日表示,已依據ITU-T國際標準,請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召集相關單位包括中華電信研究所、東森寬頻有限公司等的學者專家,研擬完成CNS_(ITU-T G992.1) 「數位傳輸系統-數位區段和數位線路系統-接取網路非對稱式數位用戶線收發器」等5種ADSL網路國家標準草案,目前依「國家標準制定程序」正辦理草案徵求意見中,歡迎各界提供意見,使標準草案制定為國家標準時更加完整。

在目前資訊通信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網際網路已被普遍使用,寬頻網路(Broadband Network)更取代電話撥接成為市場主流。寬頻實體網路是由市內寬頻網路業者利用有線及無線兩種方式通訊系統所構成,而在數位用戶迴路(DSL)中的非對稱數位迴路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是最普及的寬頻上網方式。


從用戶數(包括家庭及企業用戶)佔總人口之比率來看,我國ADSL寬頻普及率以4.83%高居全球第三名,僅次於南韓的10.95%及香港的5.56%,為建立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並配合我國固定通信網路業務開放建置寬頻網路與智慧型網路之最新應用技術,標檢局正配合行政院NICI IPv6推動工作小組及NII資訊與通信推行委員會積極研擬寬頻網路相關國家標準草案,以提供國內電信廠商製造及研發參考依據。

標檢局長林能中表示,為盡快訂出標準,已依據ITU-T國際標準,請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召集相關單位(包括中華電信研究所、北電網絡有限公司、東森寬頻有限公司、大同公司、文化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大同大學、立法院)的學者專家,研擬完成CNS_(ITU-T G992.1) 「數位傳輸系統-數位區段和數位線路系統-接取網路非對稱式數位用戶線收發器」等5種ADSL網路國家標準草案,目前依「國家標準制定程序」正辦理草案徵求意見中,歡迎各界提供寶貴意見使標準草案制定為國家標準時更加完整。

趕快採用日本的系統ㄚ,最新型54Mbps﹝台灣人研發的﹞= ="

贊助商連結


pokyn
2004-02-06, 02:28 PM
從用戶數(包括家庭及企業用戶)佔總人口之比率來看,我國ADSL寬頻普及率以4.83%高居全球第三名,僅次於南韓的10.95%及香港的5.56%...

光是這段話就.. :eye:

唉..

台灣真的是 :(

wimar
2004-02-06, 06:11 PM
希望下面這幾個學校文化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大同大學的專家們
能有氣魄、勇氣,千萬不要被中華奠信的牽著走....
至於北電沒聽過,東森本身是垃X,不指望你了。
立法院吃大變啦

non
2004-02-06, 08:50 PM
個人唯一意見... 即日起廢除電路費!

cit0316
2004-02-06, 10:04 PM
最初由 lulu1305174 發表
趕快採用日本的系統ㄚ,最新型54Mbps﹝台灣人研發的﹞= ="

54Mbps? 應該是45Mbps吧...
我看台灣整個系統都改用日本的好了,BSD/3G通訊/ADSL網路都不錯用...

dddada
2004-02-07, 12:53 AM
日本對 生活相關產業的開發,我覺得是全球第一
歐美等國就有點,只追求新科技,不夠人性化

台灣走日規倒是不錯 畢竟亞洲的國家
環境氣候都比較相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