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出現欲開除人的七大徵兆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02-02, 06:22 PM
領了年終獎金、過完農曆年後,上班族總難免會萌生跳槽的念頭,但景氣差時,適不適合換工作,以及什麼樣的情況下該離職,這些問題都在上班族心中,不斷掙扎、反問自己。因此,在今年經濟特別不景氣,資遣、裁員聲不斷的時候,你真的很清楚自己想離職的原因了嗎?

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許書揚建議,決定遞辭呈之前,不妨逆向思考,先暫時拋開「這份工作,我再也做不下去」的想法,重新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1.我究竟期望由工作中,獲得哪些東西?

2.對於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我曾經努力試圖改善嗎?有沒有比「離開」更好的解決方式?

3.目前的工作「當初」吸引我加入的理由是什麼?現在這些理由都不存在了嗎?

不過,當你的工作出現以下7個徵兆時,就算你想賴著不走,恐怕也不行。這7個徵兆是:

1.在未事先告知的情況下,主管私自將你所負責的工作或客戶交給他人。

2.不論你如何力求表現,主管都吝於給你好臉色,甚至將你視為眼中釘,欲除之而後快。

3.工作環境中,遭受性騷擾且缺乏可申訴的管道。

4.公司被同業購併,所負責的工作又屬替代性、同質性高者,已嗅到裁員的味道。

5.公司的業績一路下滑,高階主管紛紛掛冠求去,看來欲振乏力。

6.工作理念與企業文化嚴重牴觸,再待下去,有形成人格分裂之虞。

7.被刻意的孤立、隔絕,明明是你負責的專案,開會時,卻故意不通知你參加,或是原該收到的資料、報告,也不再定期的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