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Get



贊助商連結


pmpmppm
2001-07-19, 12:33 PM
我的FlashGet最近開啟都會顯示"Unexpected file format"
然後就不能開啟ㄌ

我砍掉重裝也是這樣
怎麼辦ㄚ??

贊助商連結


HLEE
2001-07-20, 10:01 AM
ㄚˊ?放了一天都沒人回答?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一個想法,不過不很確定,既然沒人回答,你試試看好了。

照你的錯誤訊息看來,應該是jcd檔(FlashGet資料庫)損壞,這個檔案在Uninstall時是不會移除的。你重新安裝時,又安裝在同一路徑底下,所以它還是用原來那個壞的檔案。

解決的方法,一個是找找看資料夾內有沒有備份檔(.ba+數字),將附檔名改為.jcd,把原來的jcd檔刪除。若沒有備份檔,可以直接把現在的jcd檔刪除,執行FlashGet,它會自己建立一個新的。第一個方法還能讓你救回一些資料,你只要改數字最大那個,就是你最近的備分。試試看~~

上面這些東西都是很久以前的記憶,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大家指正。
也希望如果幫你解決了問題,告訴我一聲,好讓我印證一下沒有得失憶症。
(抱歉讓你當白老鼠,不過這些方法保證無害,你可以把你原來的檔案備份起來。)

HLEE
2001-07-20, 10:25 AM
嗯,剛剛了實驗(自己做白老鼠:p ),我把jcd檔用Notepad開啟,改掉其中兩個字元,再開FlashGet,果然發生一樣的情形,錯誤訊息也一樣,幾乎可以確定我的判斷是正確的。所以你只要把原來的jcd檔刪除,再開啟FlashGet,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