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速博的問題?還是我問題?



贊助商連結


GGAE
2004-02-01, 03:15 AM
最近使用速博的ADSL常會lose封包跟發生掉圖的現像,多次跟速博反應老是說沒問題,華電來測線路也沒問題,把電腦換上台中線上的線就沒問題,搞的我蠻不爽的,請問一下該跟速博如何解決?狀況是當我下tracert第一個節點都會lose,
出現Request timed out 後面就都正常了,開網頁都會噸一下才正常~這是怎麼回事?: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darksnow
2004-02-02, 06:25 PM
出去後第一個node(通常是private IP)會timeout正常,
不過我這連某些網站也是圖片會不出來,要跑去打x的圖片上按右鍵顯示圖片才出來,
原因不明,不知道是我自己電腦問題還是:confused:

tommy0722
2004-02-05, 09:31 AM
個人認為會lost封包應該是線路品質的問題,中華電信查線路是不包括室內線的部份,他們通常只檢查到室外的進屋線部份,不會幫你到家裡檢查。
所以你可以先自行判斷室內線是否使用過久老化,或是中間接點太多(一般配線的人都是直接把多條線扭在一起纏膠帶。),如果是的話,試著自己直接由電信箱拉一條到ATU-R,一線到底,看這樣是否能夠有所改善。

tommy0722
2004-02-05, 09:35 AM
補充一下,之前我家裡用SEEDNET ADSL也是有這樣的情形,有時甚至連都連不上,可是ATU-R上面的燈號都正常,請SEEDNET跟中華電信檢查都說正常,最後是把自己家裡接線的部份用UY接續子做接續,從此以後一路順暢。(除了中華電信機房出問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