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風扇怎麼有"嘎"....的怪聲??



贊助商連結


johnson_52
2004-01-25, 02:40 AM
我的風扇是"去熱高手 XP2800+",使用七個月而已,本來很安靜,可是最近有出現"嘎"........的雜音。
原本以為是卡太多灰塵了,所以有拆下來把灰塵清掉,效果還不錯,就沒那麼吵了,但是過了一個禮拜聲音又出現了,有時候開機有聲音有時候沒有,不過目前只要一開機就一定有,所以一定要反覆用手去轉動風扇的葉片再開機(當然並不是每次用手轉動風扇葉片就一定有效,要一直反覆轉動風扇葉片再開機,直到開機時沒聲音為止。)才會沒聲音,這種情況是不是我的風扇掛了壓?這種情形可不可以拿去送修?

贊助商連結


pobro
2004-01-25, 12:11 PM
建議您將灰塵除掉以後,可以上點油~

不過那個油不要太黏,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都要先暖機...

另外,我想天氣也有問題,太冷了,所以讓潤滑油凝固了(當然我只是猜測)
才會這樣子,通常如果我有這個問題的話,我都是拍拍機箱,或是動動機箱
過一下他就會比較順了~! 聲音自然也就沒有了吧

希望對您有幫助!

新春愉快

twm
2004-01-25, 01:12 PM
確實是軸心與滑油關西
卸下風扇,風扇一邊可見到一張貼紙,撕開見馬達軸心
工具齊全話可退卡筍,拔出葉片組.
軸心有點磨損,但上點WD40或針車油雜音就沒了
大概可維持3,4個月吧
如用黏稠度較高的機油,風扇轉速會變慢,安靜但沒力

France
2004-01-25, 04:48 PM
補充一下~如果清完灰塵加完油...還是有雜音而且聲音持續變大時,應該是風扇差不多壽終正寢的時候了~換一顆CPU風扇...

johnson_52
2004-01-25, 06:02 PM
感謝各位大大的幫忙!!我有照你們的方法做了~~問題已經好很多了!!
現在剛開機會還是有噪音不過大約5秒內就消失了~~赫然發現....原本剛買來全速4000轉,上了油之後竟然變成4680轉.......ㄏㄏ~~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