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年度電信及網路服務品質評鑑 So-net最優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atobe
2004-01-01, 07:33 AM
龔小文/報導


2003年過去,交通部電信總局公布年度電信及網路服務品質評鑑,固網業者僅台灣固網在市話供裝時程、ADSL每年障礙次數及修復天數的自評上不合標準,上網服務業者(ISP) 則以So-net表現最亮眼,其次是中華電信HiNet,調查也顯示,網路族認為寬頻上網的「連線穩定性」最重要,其次才是「價格」。

電總的ISP服務品質調查以A++、A+、A、A-等4等級,評鑑HiNet、台固、So-net、和信超媒體、東森、速博、Seednet等7家業者ADSL服務,申裝、客服、連網品質、帳務處理、申訴及整體印象等共14項指標中,So-net有13項A++最佳,整體印象也獨得A++,HiNet則以9項A++居次,台固、速博、Seednet各得5項最少。

在客戶續用意願上,HiNet有91%居冠,台固88%居次;而客戶要更換業者的理由,台固、和信、東森以「連線穩定性太差」為最主要原因,HiNet、So-net、速博、Seednet則是以「收費方式不佳或費用太高」為最主。

電信服務品質調查則以固網為主,行動電話因為已能充分競爭、由市場機制督促服務品質,已連續2年未進行。電總針對市話、長途、國際電話接續完成率實測,中華、東森、台固、速博等4家業者全都符合標準,中華電信的客戶滿意度調查則以「廣告文宣的真實度」、「服務處理的效率」分數較低。

贊助商連結


大灰芒果
2004-01-01, 07:39 AM
我所聽到的大多是推薦 SeedNet 的 ADSL,另外如果你(妳)打算玩 eMule/eDonkey 等 P2P 軟體的話,最好是別用 So-net 的 ADSL,因為他的網段被內定為不受歡迎的黑名單。

阿 土
2004-01-01, 10:16 AM
最初由 加長型土芒果 發表
我所聽到的大多是推薦 SeedNet 的 ADSL,另外如果你(妳)打算玩 eMule/eDonkey 等 P2P 軟體的話,最好是別用 So-net 的 ADSL,因為他的網段被內定為不受歡迎的黑名單。

我使用 SO-NET 3M/512 , 搭配 emaul 等軟體抓了不少咚咚

沒有什麼黑名單的問題存在 , 熱門新檔 , 有時候幾小時下載完畢也是發生過

附上兩張流量統計圖 (5/1 起換裝 SO-NET ADSL 統計到現在 , 電腦幾乎不關機)

月流量: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1/sonet1.jpg

日流量:
http://www.pczone.com.tw/upload/001/sonet2.jpg

pete001
2004-01-01, 03:29 PM
小弟的So-net 512/64 用emule 很正常,
感覺跟以前裝過的ISP 差不多,
似乎沒有什麼問題存在.

換過幾次之後,
我覺得自己用起來順最重要,
其他有些動不動就斷線、一斷就好幾天的網路,
或者看國際即時資訊, 國內即時新聞,
莫名奇妙會看到幾天前的東西,
儘管價錢便宜一點點, 或者是多送個小贈品,
我還是覺得品質穩定更重要.

ahome
2004-01-01, 06:08 PM
一個月下載304G = = 阿土你好強阿...

langertasi
2004-01-01, 08:43 PM
如果單純比較 SeedNet and So-Net,
客服、連線品質等,
各位比較推薦哪一家?
謝謝.

cheerx
2004-01-01, 08:53 PM
我有遇到過,SO-NET同一個子網段全部被P2P的伺服器BAN掉,一問才知道有白目人用了免上傳版本.

星塵
2004-01-01, 10:25 PM
這種人每個isp都有吧.....
難道都不要用網路了??

kain2000a
2004-01-02, 12:35 AM
SONET的服務很久以前就聽說不錯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SEEDNET....

mychang99
2004-01-02, 11:08 AM
最初由 langertasi 發表
如果單純比較 SeedNet and So-Net,
客服、連線品質等,
各位比較推薦哪一家?
謝謝.
我撥seednet服務專線沒有10分鐘內接通的
換了sonet還沒打過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