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快區域網絡上的檔案傳輸?【轉貼】



贊助商連結


eric0626
2003-12-26, 08:38 AM
適用平台:Windows 98/Me/NT/2000


Q: 如何加快區域網絡上的檔案傳輸?

A: 大部分人亦會直接以 Windows 內的「網路上的芳鄰」來存取區域網絡上的共享資料夾,不過使用「網路上的芳鄰」總是要等待好一會才能夠走到目的地,實在費時失事。不過使用以下方法後,將檔案從一台電腦傳送到另一台電腦就會輕鬆快捷得多。

1. 先到「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對方的電腦,如常地進入要將檔案存放的資料夾內,並將輸入密碼自動儲存起來。

2. 然後回到上一層的目錄,可以看到該儲存目標資料夾(Upload),用右滑鼠鍵把該資料夾拖放到桌面,選擇「在此建立捷徑」。

3. 最後開啟「Windows 檔案總管」把這個捷徑放到 Send to Folder 內,如果是 Windows 9x 用家,目錄為 Windows\SendTo,Windows 2000 則在 Documents and Settings 內個別的 User Profile 中找到。完成後,只要選取需要傳送的檔案,再用右滑鼠中的「傳送到」功能就可以快速地將檔案傳送到另一台電腦之內。用家更能夠按照需要而在 SendTo 中為捷徑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