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Windows98目錄中的文件夾說明{老文章}



贊助商連結


KuoJL
2003-12-20, 11:24 AM
1.All Users文件夾
所有用戶文件夾,里面記錄了Windows 98系統缺省登錄時的桌機文件和開始菜單的內容。

2.Application Data文件夾
應用程序數據文件夾。該文件夾中只有Microsoft一個目錄。而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目錄中的文件,其實就是任務欄中的快捷方式。

3.Applog文件夾
應用程序邏輯目錄。該文件夾中全部是.lgc文件(邏輯文件),記錄的是相關文件運行時要調用的文件、讀寫地址、輸出地址等邏輯信息。 如Winamp運行時要調用DLL文件、WIN.INI文件、VXD文件、TTF文件等,并在Applog文件夾中生成Winamp.lgc。LGC文件可以用記事本打開查 看。該文件夾中的文件對系統的運行沒什么影響。

4.Catroot文件夾
計算機啟動輔助測試目錄。目錄中的文件內容大多是關于計算機啟動時檢測的硬軟件信息,如光驅信息,鍵盤信息等。

5.Command文件夾
該文件中包括了DOS7.1的所有外部命令。對于想升級DOS 6.22朋友來說,只需把Windows 98的系統文件傳到C盤上,然后把Command文件夾中的文件拷至DOS目錄中就可以了!

6.Config文件夾
配置文件夾,不過,該文件并不是記錄系統的配置情況,而只保存了MIDI樂器的定義文件。

7.Cookies文件夾
其實Cookies是一組網絡服務商存儲在你硬盤上的一些數據。該目錄中的文件記錄著你登錄過的網站及自己的一些愛好!

8.Crystal文件夾
該文件夾的具體功能我也不太清楚,目錄中的內容全是DLL文件。

9.Cursors文件夾
動畫圖標文件夾。里面包含了Windows自帶的動畫圖標,我們可以往該目錄中拷入動畫圖標文件來作為Windows系統的默認動畫圖標。

10.Desktop文件夾
桌面文件夾。你想知道桌機上的文件存放在硬盤的什么地方嗎?其實就在Desktop文件夾中。

11.Downloaded Program Files文件夾
下載文件文件夾。筆者估計該文件夾中的文件是使用IE下載文件時必需的程序。

12.Drwatson文件夾
DRwatson文件夾。不過,該文件中并沒有Drwatson這個程序,而只有它的一個HTM文件。

13.Favorites文件夾
"收藏夾”文件夾,我們在瀏覽網頁時,可以把自己喜愛的網址添加到該文件夾中,以后只需在 Favorites文件夾中選中相應的網址就可以瀏覽對應的網頁。如果我們要備份收藏夾中的內容,只需備份 Favorites文件夾就可以了!

14.Fonts文件夾
字體文件夾。利用該文件夾,我們可以添加和刪除字體文件。

15.Forms文件夾
類型文件夾。該文件夾中的Config目錄中存放著一些圖標文件。

16.Help文件夾
幫助文件的文件夾,里面包括了Windows系統中的大部分幫助文件。

17.History文件夾
歷史文件夾。History文件夾中有若干個子文件夾,記錄的是最近數十天(最多可記錄最近99天)訪問的網頁等信息。這個文件夾的使用相當獨特,不能進行備份。

18.Inf文件夾
安裝文件文件夾。這是一個隱藏目錄,里面匯集了相當多的INF文件。我們在安裝驅動程序時,常常可以看到系統要求我們指定相應的INF ,但是許多朋友都不知道INF如何使用,其實INF(Inastll File)的使用相當簡單,你只需在指向它的同時單擊鼠標右鍵,然后選擇“安裝”命令即可完成INF的安裝!

19.Java文件夾
在該文件夾下有Classes(種類)和Packages(壓縮包)兩個子文件夾,其中Packages中包含了一些壓縮文件和一些數據文件。

20.Media文件夾
該文件夾應譯為多媒體文件夾,不過,該文件的內容卻全是.WAV文件(聲音文件)。該文件夾有什么作用呢?你不妨按下面的步驟操作一下 :將一個WAV文件拷入Media文件夾(如Startup.wav),然后打開[控制面板]中的“聲音”選項選擇要發聲的事件,然后選擇對應的聲音, 你將發現剛才拷入的聲音文件Startup.wav出現在了候選框中。所以Media文件夾其實是Windows系統默認的聲音文件夾。

21.Msapps文件夾
微軟應用程序文件夾。該目錄中的內容是由計算機中安裝的軟件決定的。筆者的計算機中,該目錄中只有 Repostry文件夾,它里面的文件是一個對象關系庫,用來保存有關對象之間關系的永久信息。

22.NetHood文件夾
網絡覆蓋目錄。具體功能不清楚。

23.Pif文件夾
程序信息文件目錄。Pif文件其實就是 DOS 程序的快捷方式。雙擊 Pif 文件夾中的Cvt.pif文件,回到DOS窗口,并執行將 FAT16 轉換為FAT32的操作。

24.PrintHood文件夾
打印覆蓋目錄。具體功能不詳。

25.Recent文件夾
文檔文件夾。你想刪除“開始”菜單中“文檔”項目中的文件嗎?不妨到Recent文件夾中刪除其中的文件就行了!

26.Samples文件夾
模板文件夾。該文件夾只有WSH一個目錄,WSH(Windows Scripting Host的縮寫)目錄的文件全是Windows Scripting Host對一些事件處理的范例。你可以雙擊這些文件查看它們的運行情況。

27.SendTo文件夾
發送文件夾。巧妙利用該文件夾,你可以挖掘出Windows的一些小技巧。下面我們舉個小例子:我們都知道,雙擊Windows中的.txt文件, 系統將自動調用記事本程序Notepad.exe(如該txt文件較大,則將調用寫字板程序Wordpad.exe)來打開該文件,那么,我們可不可以直接用w ord來打開txt文件而又不改變文件的關節聯呢?其實,利用SendTo文件夾就可以輕松實現:先建立一個Word程序的快捷方式,然后將該快捷方式摶入 SendTo文件夾。完成之后,你將鼠標指向要打開的TXT文件,然后單擊鼠標右鍵,再選擇右鍵菜單中“發送到”項目中的“Microsft Word”即可用Word直接打開txt文件。

28.ShellNew文件夾
新建文件夾。我們都知道用鼠標右擊空白區域后,菜單項中會出現“新建”命令,利用此命令我們可以快速建立相應的文件。那么ShellN ew文件夾在此過程中起什么作用呢?其實ShellNew文件夾中的文件起的是模板的作用,當你選擇“新建”命令中,該命令就將到此目錄中尋 找對應的模板文件,如果你將這些文件刪除,“新建”命令就名存實亡了。

29.Start Menu文件夾
開始菜單文件夾。利用此菜單,你可以往“開始”菜單中添加和刪除菜單選項。Start Menu文件夾中的Program文件夾對應“開始”菜單中的“程序(P)”選項。

30.Subscriptions文件夾
訂閱文件夾。利用該文件夾中的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你可以在網絡中預閱所需要的東西。

31.Spool文件夾
Spool文件夾中有一個Printers目錄,當你在進行打印操作時,打印所產生的轉換文件就暫存于Printers目錄中。

32.Sysbckup文件夾
系統備份文件夾。從文件夾名就可以推測出該文件夾的重要性,如果你不小心將System目錄中的DLL文件刪除了,再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之前 ,不妨先到Sysbckup目錄中查找一下,也許你會有意外的驚喜。我們都知道系統會自動備份注冊表,但是那些備份的東西放在哪兒呢,其實就 在Sysbckup目錄中,不信,你打開該文件夾中的那5個壓縮文件看看,里面不就是你期望的注冊表的備份嗎?

33.System文件夾
系統文件夾。該目錄是Windows系統中最重要的文件夾,里面包含了上千個文件(文件數的多少取決于你安裝的軟件的數量),這是這么安 裝了軟件(如Office 97、VB)之后,該目錄中會存放這些軟件運行必需的文件,如DLL文件(動態鏈接庫文件)、CPL(控制面板文件)、OLB文件、OCX文件等。 這也是為什么即使軟件沒有安裝在C盤,系統目錄也會急劇增大的最主要的原因。

34.System32文件夾
基于純32位的系統文件夾。里面包含了許多虛擬設備文件。

35.Tasks文件夾
計劃任務文件夾,該文件中主要存放計劃任務的定制程序和你定制的運行計劃。合理利用計划任務,可以為我們的工作帶來很大的方便和 提高我們的效率。比如,你可以定制定時關機等。

36.Temp文件夾
臨時文件目錄。這里面的內容全是因為需要而臨時建立的,如果你想增大硬盤的空間,刪除該文件夾中的內容到是一個好辦法(該文件夾中的東 西對系統的運行不會有絲毫的影響)。不過,如果你用WORD寫東西而又忘了存盤,不妨先到Temp文件夾中找找,或許會找回部分資料。

37.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夾IE下載文件緩沖區。當你用IE瀏覽網片時,系統會把瀏覽過的網頁內容自動保存在該目錄中,方便以后你再打開相同的網頁時, 加快瀏覽的速度。不過,該目錄中的內容會占用大量的磁盤空間,如果你想增大硬盤的空間,不妨到一定時間貴州省將該目錄中的內容刪除。

38.Web文件夾
該文件夾存放著系統和安裝軟件對應的超文本模板、頻道的圖標和圖像等文件。Windows 98的一些外殼介面,主要是由該目錄下的超文本模板來完成的。 原發表人: Cyber 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