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Check Point以2.05億美元收購Zone Lab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2-19, 11:02 AM
Check Point以2.05億美元收購Zone Lab
CNET新聞專區:Michael Kanellos  16/12/2003




Check Point軟體商準備以2億500萬美元,買下桌上型防火牆軟體廠商Zone Labs。

Check Point的產品是以防火牆以及伺服器上的入侵偵測軟體為主。Zone Labs的產品,功能相似,只是是以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為主。Zone Labs的產品也具有預防駭客入侵個人電腦,防堵惡意攻擊的功能。

Check Point和Zone Labs表示,雙方合作之後,將可以加強企業對惡意攻擊的防備能力。

Check Point執行長Gil Shwed表示,「我們可以保障每一台電腦的資訊安全。」

Check Point同時也希望收購Zone Labs之後,可以藉著產品的多元化,加強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目前大多數的資訊安全軟體廠商,都試著加強產品的多元化,並進一步整合為新的解決方案。例如賽門鐵克,就收購了兩家專長於管理工具的公司,試圖簡化客戶安全系統的升級流程。

Shwed表示,Check Point在下一季也將推出新的產品,加強網站安全和企業內部的資訊安全。

Zone Labs目前大約有2500萬的用戶,不過大多數是使用免費版的產品。Zone Labs同時也提供附有可以遠端管理員工電腦的企業版產品。Zone Labs併購IMSecure後,也提供即時訊息的安全產品。

Check Point將以1億1300萬美元的現金和9200萬美元的股票,收購Zone Labs。(黃晨哲)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86447,00.htm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2-25, 07:36 PM
沒人對這篇有意見嗎?
這代表zone alarms可能會加上Check Point的冠名耶..
對了..想請問一下..
Check Point這家公司原本製作防火牆軟體的能力如何?

asplinux2000
2003-12-25, 08:33 PM
Check Point他們好像本身就是以防火牆為主要的企業...
不過都好像是攻企業伺服器較多...
個人桌上型、筆記型電腦似乎都沒看過....(可能是我市面見的比較少吧..^^a)

兩者搭配起來...一定很悍....

cheerx
2003-12-25, 08:53 PM
CP的防火牆是軟體架構的,在我的看法會比一般純硬體的功能要完整很多,也可以彈性的制定更多策略,不過卻有OS本身先天漏洞的問題,所以前端加上通透式硬體防火牆會更理想,我覺得對企業來說,用戶端有個人防火牆會更有保障,但是對資訊人員來說卻可能是惡夢的開始,稍微沒弄好,每天可能都有USER來問,我的網路印表機怎麼不能印,我怎麼不能開某些網站...的.

shenhwang
2003-12-29, 02:31 PM
CheckPoint的特色就是可以彈性搭配、容易升級 這也是軟體防火牆的好處
缺點就是policy制定比較複雜 檢查速度(也可以說是效能)沒asic快

至於「zone alarms可能會加上Check Point的冠名」
我覺得收購是趨勢吧 但CP的作法還不錯 會保留子公司的名稱 例如Check Point SofaWare
在產品也看得到Check Point和SofaWare的LOGO 有些公司一被買走後 就消失了 ...

CP早期比較常搭sun svr 所以有上述的os漏洞 最近則是搭nokia和crossbeam的機器
這兩種硬體本身也有客製過的os 不能說沒漏洞 但較少見 (即使cisco和netscreen的os也都有漏洞)

兩層式防火牆比較常見在金融業 一般中小企業似乎沒這必要
由前面的硬體FW先過濾後 再由CP檢查

CP最新版本是NGAI 有針對中小企業推Express版本 大概比之前down 40%
如果對CP情有獨鐘 可以看一下最近出的Nokia IP40 適合SOHO和中小企業用 但價格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