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線問題



贊助商連結


Se8La
2001-07-17, 05:52 PM
各位大大
網路線BJ-45大家都知道共有四色八線 網路上說明一般未跳線順序為 1橙白 2橙 3藍白 4藍 5青白 6青 7褐白 8褐 雙頭都一樣
之前使用聯強的HUB PC TO HUB都不行 他們工程師說兩邊的頭都需 3 5 對換 兩頭對換 等於沒對換 但是如此之後 PC TO HUB都OK
所以以後自己壓網路線 未跳線 都是兩邊跳 35 都可使用 但心中總是有這疑惑
是不是 只有聯強的機器要這樣 希望有誰能幫我解答

贊助商連結


緯哥
2001-07-18, 07:57 PM
乙太網路的集線器上的RJ-45腳位的指定與網路卡上的RJ-45腳位的功能恰好相反;這裡所稱的腳位功能恰好相反是指RJ-45槽座中的第一腳是作為傳送資料;而在集線器上的第一隻腳則是作為接收資料,而且兩者的極性相同,剛好符合通訊的基本規則;若一方為傳送端,另一方為接受端,則可達成傳送資料的基本目的。

RJ-45槽座最常見於網路卡與集線器上,RJ-45槽座與RJ-45接頭一樣,也是有其一定的腳位圖,共有八個槽,所必須注意的是第一隻的位置在那裡。 (其中TX是指傳送資料Transmit Data,RX是指接收資料Receive Data )

跳線(cross-over)的製作過程跟正常線(patch code)的製作流程一樣,只是雙絞線顏色的排列順序與正常線不一樣;跳線可以用來連接兩臺直接對接的電腦,而正常線主要是用來連接網路卡與集線器.其基本原理也是維持一端為傳送端一端為接收端。例如Tx+需要Rx+才能導通;若是Tx+對Tx+就無法導通。

跳線也可以用在兩臺集線器間的連接.所不同的是集線器上的腳位定義與網路卡上的定義恰好相反;在使用跳線連接集線器之前需檢查集線器上是否具有Daisy-chain開關,這個開關通常具有控制集線器上最後一個port的功能,打開後就可以自動讓最後一個port具有跳線的功能,因此,可以不需要跳線,而只要利用正常線就可以聯接兩臺集線器;當Daisy-chain關閉時,最後一個port正如同其他port一樣,可做為連接工作站之用。

"跳線"接頭的製作過程與RJ-45接頭的製作過程完全一樣,只是顏色與腳位不同,一端的接頭為EIA/TIA 568A的規則;另一端為EIA/TIA 568B的RJ-45接頭規則,剛好只是橙、綠兩對絞線互調而已。1和3對調;;;2和6對調;
因此一頭是:::白澄. 澄.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T568B規格)
;;另一頭是:::白綠. 綠.白澄.藍.白藍.澄.白棕.棕. (T568A規格)

因為是使用 2條TX ;和 2條RX ;因此使用四條線就可以傳輸資料啦!!只是你必須搞清楚,哪條線接哪個位置;否則會因為(串音)而發生干擾;這就是為何藍色和綠色要交換位置的原因啦!!

因此正確是
.1....2...3...4....5...6...7....8
白澄.澄.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T568B規格)

而不是

白澄.澄.白綠.綠.白藍.藍.白棕.棕.

平行線就是兩頭都是;;;;白澄.澄.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 (T568B規格)

而 真正使用的是{1白澄(Tx+) ; 2澄(Tx-); 3白綠(Rx+); 6綠(Rx-)};四個端點;

而我也發現;ADSL小烏龜附的那條線;也只有使用上面那四個顏色(但是色線和RJ45接頭上的金屬端點的連接位置;可要符合標準呀)!!其餘的都截斷了(沒置入RJ45接頭)!!

up-link孔一定是用跳線;其餘的孔用平行線!!:D

因此你說:

網路線BJ-45大家都知道共有四色八線 網路上說明一般:confused: 未跳線:confused: 順序為 1橙白 2橙 3藍白 4藍 5青白 6青 7褐白 8褐 :confused: 雙頭都一樣

這樣根本就是不符合

平行線就是兩頭都是;;;;白澄.澄.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 (T568B規格)

之前使用聯強的HUB PC TO HUB都不行 他們工程師說兩邊的頭都需 3 5 對換 兩頭對換 等於沒對換 但是如此之後 PC TO HUB都OK

ANS:3 5 對換;之後不就是 白澄.澄.白綠.藍.白藍. 綠.白棕.棕. (T568B規格)啦!!:D

所以以後自己壓網路線 未跳線 都是兩邊跳 35 都可使用 但心中總是有這疑惑
是不是 只有聯強的機器要這樣 希望有誰能幫我解答

別疑惑:全世界都是如此;只是你搞錯"平行線'和"跳線"的定義!!: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