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IS2004 VS ZLOCK2003



贊助商連結


lulu1305174
2003-12-04, 09:28 PM
如題,哪一種較好呢?據說諾頓變得更吃資源了,是真的嗎?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2-05, 06:18 AM
我是覺得還好
不裝家長防護網後好很多

LucAngel
2003-12-05, 11:38 AM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ZLOCK(廢話,不然我買2套是在買假的喔:D )

會轉用ZLOCK,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在裝NORTON ANTIVIRUS的情況下,還中HAPPY TIME,而且明明已經用SYMANTEC網站上的工具清除,也顯示沒有病毒了,可是每當我要進入某個資料夾的時候,ANTIVIRUS還是會跳出有HAPPY TIME的警告視窗,不讓我瀏覽(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假警報)

被視窗煩到受不了了,就跑去買了一套ZLOCK來用。裝了之後,才終於知道什麼叫做防毒軟體!

不會亂跳假警報就算了,而且那個什麼先知防毒技術也真的做得不錯。之前利用IIS還是SQL之類漏洞的病毒,在沒更新病毒碼的情況下一樣都都擋住了。而更新病毒碼後,還會順便幫你檢查是否已修正,如果沒有的話,會先把IIS之類的服務關起來,跳出視窗進行警告,提醒我該安裝PATCH了。

或許ZLOCK在「即時」偵測這方面並沒有做得很好,有些病毒無法在解壓縮檔案的過程中就跳出警告視窗,但一旦執行該檔,或是掃描磁碟的時候一定會發現。

ZLOCK可能不一定是最強的(在大家的眼裡,或許只有K牌才是最強的防毒軟體吧),但是在防範未知病毒上確實下了功夫,不需要老是靠病毒碼,這點我覺得比TREND跟NORTON好多了,這也是我從此愛上ZLOCK的原因。

如果你不是崇尚「名牌」的人,相信ZLOCK會讓你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