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無線小小區網



贊助商連結


Sornaway
2003-12-01, 07:13 PM
昨天把家裡兩樓的網路連起來,原本兩支512/64的ADSL終於可以停一隻了。
先說一些廢話好了,昨天去台北光華附近買網卡,
發現無線網卡在各家店賣的價錢差異很大,差個三五百是很多的,
最誇張的是,BENQ的USE型網卡最便宜的有人賣990,
但在明日世界看到2K多,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最後再便宜的考量上 買了兩張回家用:
BENQ的那張990,神腦有兩隻天線的那張1200,在不同店買的。
回家很高興的開始裝,原本就有的是零壹的基地台AF410W跟DLINK網卡DWL120,

AP被放在五樓的正中央,
5樓電腦1在可以看到AP的地方,還沒裝無線網卡,但收訊沒有問題才對,
5樓電腦2用DLINK的那張,在5樓角落要轉兩個彎才看的到AP,收訊是4-5格。
6樓兩台電腦放在一起,是昨天新買的兩張,收訊也都是5格。
於是就很高興的在樓上兩台用網方傳了些東西...
結果卻只有每秒80KB左右,20多MB的檔案要傳個5分鐘多。
相當的失望,原本還希望能有個200K左右
沒想到這麼差,所以想請教大家,是否哪裡出了問題呢?
另外也要問,如過無法改變的話,分別上網速度是否會被限制在80K左右呢?
雖然現在用512K的還沒差,但想升級成1.5M以後就有差了說。

自己想到可能的原因是網路卡太雜以及基地台太遜,那還有什麼原因呢?

謝謝大家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3-12-02, 01:31 PM
您先把覺得有問題的設備, 在近距離(同一房間數公尺內), 以相同的參數設定測試看看, 或許是有干擾..